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临海七旬老人签下遗体捐献书——“愿像萤火虫用微弱的光照亮他人”
2018年02月13日 来源: 临海新闻网

  2月7日,在临海市红十字会,74岁的老人袁江强签下了遗体捐献志愿书,完成了自己的一大心愿。他想在自己百年之后将遗体捐献出来,为医学研究和社会做些贡献。

  袁江强老人今年74岁,身体健朗,家住括苍镇张家渡村。为了签订这份志愿书,他特地从20多公里的乡下赶来。临海市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考虑到老人年纪大了,特地前去老客运站接老人。

  老人在十年前就萌生了捐献遗体的想法,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个想法也更加坚定。“我早年一直在上海打工,碰到许多好心人帮助我。我也时刻想着回报社会,直到我看电视知道捐献遗体这回事,我就想把自己遗体捐献给社会。我觉得我们就像萤火虫一样,虽然光很微弱,但能为大家照亮一下也是好事。”

  老人的决定得到家人的大力支持,大家都觉得这是做好事,为社会做贡献。为了实现自己的心愿,老人辗转很多部门,最终来到临海红十字会签下遗体捐献协议,逝世后捐献遗体、器官,用于医学研究和帮助有需要的人。

  老人这种无私奉献的精神受到他人的高度赞扬。临海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卢国富说:“袁江强老人思想很好,崇尚科学,奉献自我,造福人类。他的捐献行为不仅打破了传统社会的观念,也为殡葬改革、医学研究做出了贡献。”

  记者了解到,截至目前,临海市已有10例成功实现捐献的案例,其中5例是人体器官捐献,5例是遗体捐献。此外,自2013年临海红十字会成立以来,已有器官捐献志愿登记25例。

标签: 老人 遗体 捐献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