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社会
温岭:联商筑爱暖人心
2018年02月10日 来源: 台州日报

  1月29日,温岭市滨海镇联海村的徐佳成一家收到了一份特殊的新年礼物,一笔来自当地服装行业商会、共计91315元的爱心捐款。“多亏了爱心人士的帮助,我们一家才看到了希望。”徐佳成的父亲徐团结告诉记者,当天是小佳成回到医院接受第三个疗程化疗的首日,“希望孩子尽快好起来,早日回到学校上学。”

  现年8岁的徐佳成,于去年11月被查出患有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这个原本并不富裕的家庭遭遇前所未有的困境。仅前两个疗程的治疗就已花去20多万元,后续治疗至少还需30万元。“我们去他家看过,条件确实很不好,但孩子很优秀。”温岭市服装行业商会会长林正红说,“‘数学智能竞赛一等奖’‘优秀干部’‘全优生’……孩子才三年级,家里墙上已经贴满了奖状。”上周,商会举行爱心慈善主题晚会,专门为小佳成开展募捐。

  在温岭,越来越多的企业家,从纯粹的商人变成了不简单的乡贤。1月23日,温岭市装饰建材行业商会结对温岭二中,设立“阳光奖学助学基金”。从今年起,商会每年向二中捐款6万元,专项用于学校特困生以及品学兼优生的资助。第一期助学基金为期6年。

  号召会员积极捐款的同时,商会还结合自身优势开展公益项目。目前,由温岭市装饰建材行业商会主办的“筑梦小屋”活动暂告一段落,共为温峤镇4户家境贫困的学生免费提供房屋修缮、室内装修、学具添置等服务,圆了孩子一个“书房梦”。

  “引导非公经济人士投身公益事业、参与家乡建设,用实际行动诠释光彩精神,在回报社会中实现自身价值。”据温岭市工商联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市各异地商会、基层商会、会员企业积极开展敬老助残、结对助学、扶贫帮困活动,2017年共捐款2000多万元。在推进“千名乡贤帮百村”活动中,共有108家企业结对75个精品村示范村和33个经济薄弱村,累计合作项目750个,合作资金达到2.5亿元。

标签: 温岭市 孩子 捐款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叶剑锋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