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时政
市政协五届二次会议开幕式侧记
2018年01月20日 来源: 台州日报

市政协五届二次会议开幕式侧记 1月19日上午,参加市政协五届二次会议的委员们满怀豪情步入会场。 本报记者孙金标 陶 宇 杨 辉摄

激情驱散严寒,盛会承载重托。昨天上午,423名市政协委员载着全市人民追求幸福美好生活的殷殷期望,肩负着共谋发展的重任,带着精心准备的提案,依次步入台州学院椒江校区礼堂,共赴市政协五届二次会议。

距离会议开幕时间尚有半个多小时,委员们便在会场跟身边的参会人员亲切交谈,相互商讨提案内容。

来自九三学社界别的王志英委员,早早赶到了会场,开始为大会发言做准备。

“今年我代表九三学社台州市委会带来了关于深入推进市区一体化,在更高层次上实现市区融合发展的提案。”王志英说,市区融合是一项系统工程,不可能一蹴而就,需要不断地磨合与协调。

他认为,当下应以更高站位审视和把握市区一体化,提升融合发展理念;着力完善市区一体化系统谋划,推进协同快速发展;进一步理清市区一体化事权关系,充分调动各方积极性;健全市区一体化城市管理新模式,增强发展统筹协调性。

心系市区融合发展的同时,台州的营商环境也是委员们关注的焦点。工商联界别的翟世兰委员说,我市有异地台州商会200余家,商会会员过万人,作为联系家乡与在外台州商人的纽带,各异地商会已成为我市招商引资最优选的推介窗口、最合适的营销渠道和最畅通的信息管道。

“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也发现各异地商会在回归投资方面,还存在政策要素限制、跟进服务略显滞后等制约因素。”翟世兰指出,要充分激发在外企业家回乡投资的热情,不遗余力地改善软环境,进一步配齐配强非公经济服务力量。

民生方面,养老问题为委员们所重视。特别邀请人士界别的陈伟鹰委员调研发现,我市老龄化程度正日益加深,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与养老服务供给不平衡不充分的矛盾仍然突出。她建议,应加强养老服务政策体系,同时增加养老设施供给保障,提升养老服务供给水平。

当天8时30分,大会正式开幕,雄壮的国歌声响彻会堂。之后,市委书记陈奕君在开幕式上讲话:“这是在全市上下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节点上召开的一次盛会……”

市政协主席陈伟义代表政协第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全力助推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独具魅力的‘山海水城、和合圣地、制造之都’,奋力谱写‘两个高水平’台州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场内,委员们感慨万千,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

标签: 市政协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叶剑锋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