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县市区党政一把手去哪儿
徐淼:进一步增强管党治党责任意识 努力在全市领跑快跑多作贡献
2018年01月18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袁媛 陈珍妮
【摘要】1月17日下午,黄岩区召开乡镇街道和区级部门党委(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党管意识形态、人才工作述职会。会议传达了市五届二次党代会精神,听取了乡镇街道和区级部门党委(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党管意识形态、人才工作述职。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1月18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袁媛 陈珍妮)1月17日下午,黄岩区召开乡镇街道和区级部门党委(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党管意识形态、人才工作述职会。会议传达了市五届二次党代会精神,听取了乡镇街道和区级部门党委(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党管意识形态、人才工作述职。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徐淼在会上强调,要进一步增强管党治党的责任意识,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来认识和定位,以更宽的视野、更高的作风来把握,努力在全市领跑快跑、多作贡献,争当新时代台州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区委副书记、区长陈建勋,区委副书记徐华等领导参加会议。

  徐淼首先传达了市五届二次党代会精神。1月11日-12日,市委召开五届二次党代会,市委书记陈奕君作了题为“全面贯彻十九大精神,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两个高水平台州篇章”的报告。报告用“9个强化”全面总结了去年全市工作取得的成绩,谋划了今年及今后三年的重点工作,提出要以铁的决心全面推进传统产业优化升级,以新发展理念推动全面发展,坚定不移推进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陈奕君在参加黄岩代表团审议时强调,学习理解市党代会精神,要把握好一条主题主线、一个根本要求、一个工作导向、一个关键抓手;作为市区的重要组成部分,黄岩要以更高的站位谋划发展,以更大的决心跨越赶超,以更大的力度狠抓落实,延续良好态势,重振发展雄风,努力在市区发展中领跑快跑、多作贡献;把握好过去和现在,在加快发展上领跑快跑、多作贡献;把握好城市和产业,在打造现代化城区上领跑快跑、多作贡献;把握好存量和增量,在推进产业优化升级上领跑快跑、多作贡献;把握好东部和西部,在“大花园”建设上领跑快跑、多作贡献。

  徐淼指出,全区上下要将市党代会决策部署和陈书记“领跑快跑,多作贡献”的工作要求,迅速落实到具体项目和具体工作中,争当新时代台州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要在学习贯彻上出实招,准确把握“唯有转型升级才能再创新辉煌”的鲜明导向,将学习贯彻市党代会报告和陈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贯彻十九大、省委系列决策部署,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黄岩实际紧密结合,确保市委决策部署在黄岩精准高效落地;要在招大引强上出狠招,着眼外部引资引智,优化发展环境,做强工业企业直通车和人才服务直通车两大平台,更要发扬硬着头皮、厚着脸皮、磨破嘴皮、饿着肚皮、踏破脚皮的“五皮”招商精神,全力以赴招大引强,同时要着眼内部深挖潜力,以更大力度、更高效率推进“破难攻坚”和“十件大事”,加快实现城市与产业的彻底转型;要在超前谋局上出新招,去年的成绩已经翻篇归零,今年的工作已经全面铺开,要超前谋划,集中精力,迅速进入状态,确保“开门红”“全年红”。

  随后,各乡镇街道党委(党工委)书记就抓基层党建、党管意识形态、党管人才工作述职,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就抓基层党建、党管人才工作述职,区级机关党工委和区委国资工委书记就抓基层党建述职。

  徐淼对各乡镇街道和区级部门党委(党工委)的述职汇报进行了一一点评。他指出,召开述职评议会,既是对大家一年来抓党建工作的全面“体检”,又是从严管党治党的再动员、再部署,是一次严肃认真、充满辣味的党内政治生活。从述职情况来看,各位书记直奔问题、勇于揭短,深刻剖析原因,细化整改措施,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体现了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在党管意识形态方面,各乡镇街道、部门始终把意识形态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牢牢把握了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领导更加有力,阵地更加牢固,氛围更加浓厚。在党管人才方面,各乡镇街道、部门在人才新政宣传、人才引进培养、人才项目对接和人才服务开展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

  徐淼指出,黄岩当前的良好局面来之不易,各级党组织书记要舍得投入时间、精力、财力,以全局性的视野和高度,谋划基层党建工作,树立持续抓、具体抓、直接抓的工作导向,用抓党建促发展的实际行动来维护和推动。

  徐淼强调,要以上率下示范带动,提升组织力。坚持抓主业、担主责、唱主角,各级党委要从讲政治的高度认识加强基层党建的极端重要性,牢固树立“会抓党建是能力的标志,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工作理念;党委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要把抓基层党建的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对照问题清单和责任清单,狠抓落实。坚持示范引领做“领头雁”,各位书记要以上率下,身体力行,对各种重点、难点、热点问题,要亲自研究部署、亲自过问协调、亲自联系督办,以实际行动抓具体、抓深入、抓落实。坚持层层落实传导压力,按照“一岗双责”要求,细化分解基层党建任务,推动责任层层传递;抓好班子成员,督促落实分管职责;重点抓好党员干部队伍,深化主职干部履诺考评,形成“做好做坏不一样”的鲜明导向。

  徐淼强调,要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提升凝聚力。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党员干部,在全区大兴学习之风,在学懂弄懂做实上求实效;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实际,增强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结合纠正“四风”和作风建设,以好的作风确保好的效果,结合城市转型与产业转型,提升主题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近期要重点组织好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切实加强意识形态阵地建设,各级党委要对意识形态工作负起总责,党委书记要旗帜鲜明地站在意识形态工作第一线,举旗亮剑,敢于带头批评错误观点、错误倾向,当战士、不当“绅士”,筑牢各类意识形态工作阵地,加强宣传手段建设和创新,凝聚正能量,唱响主旋律。

  徐淼强调,要围绕中心真抓实干,提升战斗力。要对标问题抓整改,各乡镇街道和部门党委书记要结合这次会议查找出的问题,认真对照检查,再梳理、再聚焦,抓好整改;要服务中心抓破难,进一步提高标准和要求,突出难度系数和贡献率,把制约经济发展、群众反响强烈的突出问题转化为破难攻坚项目和“十件大事”,全力破解;要围绕项目抓党建,坚持抓党建促发展理念,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提升项目的党建覆盖率,形成项目建设合力,为项目招智引才。

  会议还进行了现场评议。

标签: 进一步 增强 徐淼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