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县市区党政一把手去哪儿
政协临海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2018年01月19日 来源: 临海新闻网   
【摘要】1月17日下午,政协临海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庄严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卢蔚摄

  1月17日下午,政协临海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庄严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市政协主席张招金,副主席林先掌、王文君、金敏、郭燕飞、金治苗、李萍及秘书长李建华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台州市委常委、临海市委书记蔡永波,台州学院党委副书记冯尚申,市委副书记、市长梅式苗,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朱坚国,市委副书记陈刚敏,正县长级领导施士雄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会议由张招金主持。

  会议通过了政协临海市第十四届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通过了政协临海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决议。

蔡永波在大会上作重要讲话。卢蔚摄

  蔡永波代表中共临海市委对会议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蔡永波指出,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期间,大家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充分发扬民主,广泛协商讨论,踊跃建言献策,展现了广大委员心系大局、情系民生的良好形象,彰显了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鲜明特点和优势。这次会议开得紧凑务实、富有成效,是一次增进共识、凝聚力量的大会,是一次振奋信心、开拓奋进的大会。刚刚过去的2017年,面对复杂严峻的经济形势和艰巨繁重的发展任务,我们在中央、省委和台州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围绕“打造全面小康标杆市,再创千年古城新辉煌,建设活力品质幸福临海”的奋斗目标,全面实施“三大战略”,统筹推进“五大行动”,拉高标杆,锐意进取,攻坚克难,取得了令人鼓舞的新业绩。这其中饱含着全体政协委员的聪明才智和辛勤汗水。一年来,市政协在市委的领导下,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始终与市委、市政府在思想上同心、目标上同向、行动上同步,紧扣头门港开发、“最多跑一次”改革、剿灭劣V类水、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台州府城文化旅游区创建5A级景区等重点工作,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在发挥党联系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人士的桥梁纽带作用上拓展了新空间,在发挥团结民主、维护稳定的疏导协调功能上做出了新努力,在发挥市委、市政府智囊参谋作用上取得了新成果,赢得了社会的广泛赞誉。

  蔡永波指出,今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一年,更是建设活力品质幸福临海的攻坚之年。新时代、新形势、新任务,既为政协工作提供了广阔舞台,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市十四届二次党代会提出了“奋力谱写‘两个高水平’崭新篇章、全面推进活力品质幸福临海建设”的工作目标和“六个聚焦”“六大建设”的工作格局和任务,实现目标任务,需要包括广大政协委员在内的各个群体、各个阶层的凝心聚力、共同努力。

  蔡永波要求,新的一年里,市政协要推进协商民主,在发展民主政治上迈出新步伐。认真贯彻新时代政协工作新要求,切实发挥好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不断推进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进一步研究规范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制度建设,确保协商民主有制可依、有规可守、有章可循;大力推进协商民主实践,着力拓展协商内容、丰富协商形式,更加灵活、更为经常地开展专题协商、对口协商、界别协商、提案办理协商等,不断提高协商实效。要倾力服务大局,在助推改革发展上作出新贡献。政协人才荟萃、精英云集,要充分发挥“人才库”和“智囊团”的作用,把服务改革发展作为履职的首要任务,坚持重点突出,围绕事关临海长远发展的根本性、战略性、前瞻性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形成高质量的主题调研报告,为市委决策当好参谋助手;坚持问题导向,围绕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难点节点问题,开展视察协商、监督协商,找准突出短板,推动改进工作;积极宣传改革发展的方针政策,引导所联系的群众支持和参与改革发展,为改革发展添助力、增合力。要坚持履职为民,在促进社会和谐上展现新作为。市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自觉肩负起促进和谐、维护稳定的重要职责,切实做到群众想什么、盼什么,政协就帮什么、督什么,做好理顺情绪、化解矛盾的工作;要多做反映社情民意的事,推动党委政府科学决策、科学施政;要多做促进社会和谐的事,努力推动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要多做维护群众利益的事,倾力助推民生实事落实,让群众在共享改革发展成果中拥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要坚持务实创新,在加强自身建设上实现新提升。主动适应新时代、新任务的要求,以与时俱进、锐意进取的改革精神,认真研究探索新形势下政协履行职能的新思路、新方法,切实做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尤其是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学习统一战线和人民政协理论,不断增进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和思想认同;要着力加强队伍建设,既抓好对政协委员的服务管理,又抓好机关干部的教育培训和实践锻炼,切实提高调查研究、联系群众、合作共事能力,展示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的良好形象。

  蔡永波强调,政协工作是党的全局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市委将按照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原则,一如既往地重视和支持政协独立负责、协调一致地开展工作。全市各级党委要切实加强和改善对政协工作的领导,把人民政协的独特优势运用好、发挥好,推动各级政协富有成效地开展工作。要经常性听取政协党组工作汇报,及时研究解决政协工作中的突出问题和具体困难,为政协履行职能、开展工作创造良好的条件。要牢固树立协商意识、民主意识,把政治协商作为重要环节纳入决策程序,对明确规定需要协商的事项,必须经协商以后再进行决策和实施。要自觉接受民主监督,进一步完善民主监督的组织领导、权益保障、知情反馈、沟通协调机制。要积极支持参政议政,切实抓好政协提案、社情民意信息的办理工作,真正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促进政协参政议政成果转化。要重视政协干部队伍建设,关心政协干部的成长,做到思想上重视、政治上关心、组织上保证、工作上支持,确保政治协商有地位、建言有机会、干事有舞台、工作有作为。

  应邀参加本次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有: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领导,市人武部部长,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浙江头门港经济开发区班子成员;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正副县长级以及副处职级领导;省、台州市在临有关单位领导;历届市政协主席、主持工作副主席,十三届市政协副主席;在临省政协常委;台州市五届政协常委中的临海市政协委员;市政协香港籍委员。

  应邀参加本次大会的还有:市委市政府工作部门、工作机构,人民团体,垂直管理单位负责人;驻临军警单位领导;市政协各委办副主任;各镇(街道)具体负责政协工作领导;在临省、台州市政协委员;市政协及市委统战部老领导、老同志;临海异地商会会长;其他有关方面人士等。

标签: 临海市 第十四届 闭幕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