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民生
三门颜值被国家肯定了,你居然还不知道
2018年01月18日 来源: 三门旅游

  近日,三门县等5个地区达到国家生态市县指标要求,通过考核验收。

  要知道三门人的人均公共绿地面积,可是高达12.58平方米,空气污染指数良好以上天数达343天。

  三门的美景都美不胜收,这些地方你都到过了吗?

  三门的海岛

  1.蛇蟠岛

  蛇蟠岛内有历代采石留下的1360多个大小岩洞,森森幽幽犹如迷宫,风光旖旎。更特别的在于,这里曾是东南海岛聚居地,大概只有亲自踏上这片土地,才可领略探索幽洞与海岛文化的乐趣。

  2.满山岛

  满山岛,在三门海湾上,处于满山水道要冲,面积0.4平方公里,最高点海拔50.9米。岛呈荷花形,系火山凝灰构成。满山岛主体分东西两岛,东岛小而西岛大,西岛西南端又由两条海沟隔开,伸出两个小岬角。传说在邈古年代,有沉东京涨绍兴之变,灾民避往此山,滔滔海水曾漫至山巅,故称满山。

  3.五子岛

  五子岛位于海游镇东约40.5公里,在三门岛西北、三门湾口中部,因由主岛踏道山和小踏道、干山、鸡笼山、青士豆五个较大的岛屿组合,故称“五子岛”。

  4.扩塘山岛

  扩塘山岛为大陆岛,位于三门县沿赤乡南面,浦坝港口,东连猫头洋,南隔白带门水道与临海市南门坑相望,北为牛头门水道与原三门盐场,今三门沿海工业城,为台州重要的制造业基地。相邻距改造中的台州沿海大通道30公里。该岛由褐红色火凝灰岩组成,岛上以形态各异的礁石和独特的岩体而得名,海蚀地貌在国内罕见,号称“中国礁石博物馆”。

  三门的群山

  1.龙母山

  龙母山位于海游镇叶家村,属于生态旅游区,最高点海拔741.8米,以神奇秀丽,秀瀑灵水,怪石迷洞而著名。地势南高北低,山脉延伸汇聚,形成盆地。山体之间形成幽谷山涧,多碧潭飞瀑,奇洞怪石。

  2.隐龙山

  隐龙山位于浙江省三门县健跳镇田岙村,占地面积约为2平方公里。山上的景观自西至北有蟾蜍跳天台、仙姑岩、天船、佛手峰、天摩岩、接天岩、铜锤岩、状元花、凤冠顶、穿天刀等。是浙江有名的景点之一。

  3.湫水山

  湫水山发脉于天台山之华顶峰,横亘于三门县境中部,离县城仅11公里。岗峦交错,沟壑纵横,蟠结耸峙,路深林密,构成潭、瀑、岩、峰等景点。主峰皇戏梁,海拔882米,是本县最高峰,东望浩瀚大海,海天一色,可观海上日出奇景。

  三门的古村

  1.鳌岗村

  鳌岗村位于亭旁镇还绿意环绕的古村落,背靠大山,民居大多依山而筑,而如今,房屋大多已破败。一条蜿蜒上山的石板路,串起了一户户民居、一年年岁月。房屋已残破、人家也渐少,留下的是静谧与质朴。

  2.东屏古村

  东屏古村落坐落在浙江台州三门县横渡镇的大山深处,据说,这处村庄始建于南北朝时期,是三门县最早的村落之一。游走在东屏古村落里,历史的脉络仿佛触手可及,每一个角落都有一个故事可娓娓道来。

  3.岩下村

  岩下村因处于村子东头的“百丈岩”下而得名。村东百丈岩高耸挺立,村西双狮山千峰凝翠,平峡幽谷,山园围绕下的岩下风景独特,幽谧而恬静。整个村落以明清古建筑为主,至今仍保存200余间传统四合院落式的古民居建筑,并以青石板和卵石铺地。

  这里,三门!万水千山寻的只有你!

标签: 三门 颜值 美景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