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打通交通的神经末梢 今年玉环交通建设投资将超15亿
2018年01月18日 来源: 玉环发布

  玉环市长吴才平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2018年,玉环将始终牵牢项目建设“牛鼻子”,将南部湾区作为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主战场,深入实施“千亿项目、五大攻坚”行动,推动玉环换道超车。

  加快重大交通项目建设

  继续秉持“交通先行”理念,完成交通建设投资15亿元以上,全方位构建立体交通体系。

  实现乐清湾大桥及接线工程正式通车、杭绍台高铁温岭至玉环段全线开工,完成228国道玉环段主体、城北大道提升工程和新城连接线(井分线)建设,加快建设漩门湾大桥及接线工程,开工建设228国道清港连接线、76省道龙溪至坎门段改建工程和干江南北大道。

  提速环岛南路、东海大道(沙岙至西滩公路)、楚门清港同心路前期工作,力争早日开工。

  主动谋划金台铁路大麦屿货运支线和杭绍台高速公路玉环段等项目。

  加快产业平台项目建设

  坚持以大平台吸引大项目,以大项目支撑大产业,完成工业用地供地1000亩以上,其中海洋经济转型升级示范区330亩、沙门滨港工业城150亩、干江滨港工业城500亩。

  引导特色小镇健康发展,加快建设时尚家居小镇、漩门湾健康养生小镇、干江光伏小镇,开工建设坎门中心渔港“渔家小镇”。

  发挥晶科产业园等园区产业地标和龙头企业的带动效应,新建专业产业园2个,实现双环产业园竣工投用。

  加快环境整治项目建设

  争创“美丽河湖县”,实施“碧水”计划,推动工业区、居住小区创建“污水零直排区”,完成“五水共治”投资10亿元以上,建成美丽河湖10条;

  完成干江污水处理厂一期建设、大麦屿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实现陆上乡镇(街道)一、二级管网全贯通,农村生活污水“应纳尽纳”接入城镇污水管网;

  完成中小河流治理9.5公里、河道清淤90万方。

  实施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项目75个,确保三年任务两年完成,实现达标乡镇(街道)全覆盖。

  加快招商引资项目落地

  探索“一统多专”的招商新模式,统筹全市招商资源,结合重点产业、重点区域、重点对象,组建专班攻坚,形成牵头抓总、分工合作的招商新体制。

  深化“产业链招商”,绘制重点产业招商路线图,力争形成“引进一个高端项目,跟进配套研发中心、人才培育基地、产业孵化平台”的产业生态链招商新格局。

  开展“人才招商”“科技招商”,突出“以商引商”“资本招商”,探索中介招商,加大玉商回归力度,健全重大项目市领导负责机制,引进省外项目资金50亿元、实际利用外资6000万美元。

  强化要素资源保障

  多方筹措建设资金,启动国有投融资平台转型升级,鼓励社会资本参与基础设施、民生事业等各领域建设,提高PPP项目谋划、推进和管理水平。

  坚持节约集约利用土地资源,垦造耕地1800亩,完成质量提升1.55万亩,有效利用村级留用地,大力推进城镇低效用地再开发,消化批而未供土地600亩,盘活存量建设用地1000亩以上。

  竭尽全力保障供水,综合施策开展节水,开工建设日引20万吨的台州南部湾区引水工程,实施日产3万吨的亚海水淡化抗旱应急项目,远近结合彻底解决用水问题。

  强化电力保障,启动建设披山华电海上风电场,实现220千伏九清输变电和110千伏五门输变电、古顺输变电等工程建成投运,开工建设110千伏盐坑输变电工程,完成110千伏漩二输变电工程前期工作。

标签: 交通 玉环 建设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