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县市区党政一把手去哪儿
政协临海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听取委员大会发言
2018年01月21日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1月17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林洁)1月16日上午,政协临海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台州影剧院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委员大会发言。市领导蔡永波、梅式苗、张招金、陈刚敏、林先掌、王文君、金敏、郭燕飞、金治苗、李萍,市政协秘书长李建华等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的还有正县长级领导施士雄。

  本次大会的执行主席是张招金、郭燕飞、金治苗。会议由市政协副主席郭燕飞主持。

  此次大会共收到35篇发言材料,内容涵盖我市经济、文化、改革、社会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等多个领域。这些发言材料,是会前委员们经过精心调研和深入思考后撰写形成,凝聚了委员们的智慧和辛勤付出。

  马曙明委员在发言中说,紫阳街是全国保存最完好的历史文化名街之一,是千年古城兴衰的见证,也是历史文化名城的象征。为系统地梳理紫阳文化资源,切实保护好它的历史文化价值,临海亟需打造以“紫阳文化”为核心的“府城文化”品牌,形成以文化树城市形象,以文化促社会发展的良好环境。为此建议:要大力扶持紫阳文化研究会,依托研究会收集散落在民间的紫阳道观文物,定期举办在省内乃至国内具有影响力的文化论坛,让更多的学者参与紫阳文化的挖掘与研究,扩大临海城市知名度;多元化宣传紫阳文化,设立以张伯端为主要内容的展示中心,拍摄以张伯端为主线、历代名人为延展线的微电影或宣传片播出,使人们能够更加直观、更加细致地了解紫阳文化的源流;将“紫阳元素”注入紫阳街,把将复建紫阳道观列入2018年政府工程项目,并在保护的基础上,合理开发“紫阳故里”“紫阳桥”等现有资源,将紫阳街的文化内涵表现在具体形式上。

  王卫兴委员在发言中说,临海是浙江省10个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当中2个县级市之一,紫阳街是浙江省2条中国历史文化名街之一。台州府城内,古街古巷星罗棋布,地名文化深厚丰富。地名文化是台州府城文化的重要元素。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历史文化保护弘扬工作,民政部门加强地名命名的文化挖掘和传承,积极开展地名普查,完善地名标志设置,做了大量工作,大量的历史地名得到了保护。但与此同时,也存在许多破坏、荒废地名文化的问题和现象。为此建议:建立市地名文化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协调地名文化保护、建设等工作;规范地名命名程序,建立备用地名库;全面开展城区地名普查工作,梳理保护老地名;加强地名文化设施建设,深入挖掘地名文化内涵,多维度展示地名文化;充分利用媒体以及村文化礼堂,普及地名文化知识,打响地名文化品牌。

  徐佳委员在发言中说,建立数据长效共享机制,是实现“最多跑一次”改革的最有效手段。但由于各部门电子政务系统存在“数据孤岛”现象,网上办理仍存在对数据共享需求梳理不到位等问题。为此建议:成立市数据共享工作领导小组,统筹电子政务系统的规划、建设、协调、管理和日常运行,打破部门分割管理的“信息孤岛”;规范建立真正可共享的数据库;将各部门的数据共享情况纳入部门工作年度考核范围,为“最多跑一次”改革提供坚实的数据保障。

  会上,孙连平、王波、屈龙奎、徐小凯、金敬耀、梁斌、郭华方、汪贵、李康乐、王位龙等委员,分别就走好科技新长征、优化发展服务环境、加快推进我市小微企业园区建设发展、加快推进企业股份制改革、全力推进“垃圾革命”、加强寄递行业安全管理、接轨大上海开展大招商、大力发展篮球运动、关注学生体质健康、打造儒雅大气临海等方面提出了许多真知灼见。

  应邀出席本次大会并在主席台上就座的有:市委、市政府领导,市人武部部长,市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浙江头门港经济开发区班子成员;市政协正副县长级以及副处职级领导;浙江头门港投资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历届市政协主席、主持工作副主席,十三届市政协副主席;在临省政协常委;台州市五届政协常委中的临海市政协委员;市政协香港籍委员。

  应邀参加本次大会的还有:市委市政府工作部门、工作机构,人民团体,垂直管理单位负责人;驻临军警单位领导;各镇(街道)主要领导和具体负责政协工作领导;市政协各委办副主任;在临省、台州市政协委员;市政协及市委统战部老领导、老同志;临海异地商会会长;其它有关方面人士等。15位市民代表应邀列席会议。

标签: 临海市 第十四届 委员会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