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民生
《小济公》登陆浙江卫视 周一到周五连续播出
2018年01月17日 来源: 神秀天台

  "小济公,笑哈哈"。荣获浙江省"五个一"精神文明奖的《小济公》动画片于1月16日开始登陆浙江卫视。每周一至周五早上7:50在浙江卫视播出,每天播一集。

  说到济公这个家喻户晓的传奇人物,你印象中的形象是不是一位穿得破破烂烂、摇着蒲扇的道长?这一次,你将看到一个焕然一新、充满灵气的济公新形象——小济公!

  2017年6月13日起每晚八点,央视动画和浙江天台县委宣传部联合精心打造的52集大型童话动画片《小济公》在央视少儿频道热播,短短几日内就取得了喜人的成绩。截止到目前,最高收视率就达到了1.0098%。

  该片在2016年曾在央视少儿频道首播,最高收视率就曾达到过1.2531%,在国产原创动画首播收视率阵营中位居前列。

  《小济公》讲的是济公道济童年时代的生活故事,摆脱了以往济公“鞋儿破、帽儿破”的固定印象,以一个孩子的角度来全新塑造济公小时候善良、智慧、爱打抱不平的清秀少年形象。

  道济从小就聪慧过人,特别善良。虽然年纪小,却从来没有因家室显赫而嫌穷弃贫,总是凭借自己的力量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贪婪的财主和狡猾的奸商们想尽一切办法为了自己的利益来欺诈大家,这可惹恼了道济。他虽然人小力量单薄,却运用自己的聪明才智,一次次粉碎了那些奸诈小人的阴谋,帮助大家免遭欺侮。

  少年英杰小济公,灵气、勇气、正气兼具

  在动画片里,小济公聪慧过人,仗义执言,爱打抱不平,是个有智慧、有担当、有勇气、有正义感的少年,还有一位拥有神奇力量的萌宠小伙伴大龙。

  他凭借聪明才智,和大龙一起为大家排忧解难。小济公身上洋溢着灵气、勇气和正气,既是机智聪慧的阳光少年,也是善良可爱的平民英雄,身上的闪光点数不胜数。

  画面清新大气,中国风浓郁

  为了原汁原味地呈现济公故乡天台最真实的风土人情和当地特有的历史文化,《小济公》剧组多次深入天台实地采风。

  琼台仙谷、石梁飞瀑、华顶杜鹃、国清禅寺、赤城栖霞……充满诗情画意的自然风光和淳朴质感的乡土人情,画面风格匠心独具,整体色调清新又大气,每个画面都美如画,不亚于一场浓郁中国风和传统文化的视觉盛宴。

  故事充满智慧幽默的哲思,传达正能量

  智审麻袋,趣斗蟋蟀,难题规劝不孝徒,巧解字谜……《小济公》从当代少年儿童的心理与视角出发,用独特的动画视觉语言,通过一个个生动风趣的小故事,深入浅出、寓教于乐地讲述大道理。

  该片充满智慧幽默的哲思,传达出与人为善的正能量,不仅能够让孩子们在妙趣横生的传奇故事中汲取传统美德的养分,从小在心里种下善良、正直、智慧、友爱的种子,与小济公这位少年朋友一同成长;同时,还能让孩子们耳濡目染地感受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融会贯通地体会到中华民族精神。

  鲜明的人物性格和形象设定

  巧妙有趣的情节,引人深思的故事

  片中的故事情节颇为有趣,引人深思,让观众们在潜移默化中领悟到做人做事的道理。

  在《丢蜂蜜》的故事中,小济公用智慧找回了蜂蜜,揭穿了偷蜂蜜的贾大方的阴谋;在《对课拜师》中巧妙帮助店铺伙计找回了“纸扇受污”的损失,这些都是小济公善良和智慧的行为表现。

  《对课拜师》的故事中还有一个小小的插曲,铁匠叔叔丢了一文钱,乐善好施的小济公把自己的钱送给他却被拒绝了。于是小济公灵机一动,将铜钱悄悄扔到草丛里,假装捡到了铁匠叔叔丢失的铜钱。铁匠叔叔才算心安理得地接过了铜钱。

  小济公在做善事的时候,还照顾到了受助者的内心,是真正的善行。社会中有很多慈善人士,不管是红十字会、慈善晚会,甚至网友给网上求助的病人捐钱,都是社会进步全民向善的表现。

  浑然天成、俯仰皆是的中国文化

  《小济公》清新自然的中国风场景设计受到了广大观众的喜爱和赞美。片中动画场景与实景图基本无异,相似度极高,更是让行业人士交口称赞。

  服装设计、房屋建筑设计等各种细节的设计,孩子们的娱乐活动——蹴鞠,都在极力复原当时的生活现状,甚至一张纸上都画着水墨山水,题着小诗,无处不在展现中国的优秀传统文化。

  主创团队对《小济公》也寄予厚望,认为该片颂扬了济公文化,继承和弘扬了中国传统文化的精髓,打造出民族文化品牌。

  独具当地特色的音乐设计

  具有当地特色的音乐设计也是本片的一大特色。小济公的片头曲先用天台童谣引出浓郁的乡土气息,再请韩磊演唱,表现小济公的男子汉气概。片中时常使用中国传统的乐器笛子奏出活泼俏皮的氛围,或者使用悠远绵长的萧声渲染出幽深静谧的环境。

  传播价值获政府业界肯定

  《小济公》在2016年首播,就受到了广大观众的欢迎与热捧,在央视少儿频道的收视率持续走高,最高收视率达到了1.2531%。

  该片正确的价值观和高质量的制作水平受到了政府和业界的认可,被国家新闻广电总局评为2016年度国产动画发展专项资金二等奖2016年度第四季度优秀国产动画推荐片,被中宣部评定为“国家走出去翻译工程重点项目”。

  《小济公》对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传承中华民族精神产生积极的促进作用。让孩子们在生动有趣的传奇故事中汲取传统美德的养分,从小在心里种下善良、正直、智慧、友爱的种子,与“小济公”这位少年朋友一同成长。

标签: 济公 卫视 智慧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