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县市区党政一把手去哪儿
坚定落实主体责任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2018年01月17日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1月17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袁媛 袁杨军)1月15日,台州市委常委、黄岩区委书记徐淼带队对北洋镇、区人民检察院、区财政地税局、区教育局2017年度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进行了检查。徐淼强调,要提高政治意识,强化主体责任,加强纪律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在基层落地生根。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卢微微参加检查。

  检查组通过听取党委(党组)汇报、抽查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履职情况、查阅台账资料等方式,对各单位2017年度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

  徐淼指出,各单位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各有特色,工作值得肯定,但同时也存在村级组织和“两新”组织落实主体责任主动性不强、党风廉政建设宣传力度不够、主体责任压力传导层层递减、会纪会风不够严明等问题。各单位党委(党组)要结合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以新修订的《党章》为纲领,把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内监督,自觉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徐淼强调,要提高政治意识,让党员意识回归本位。各单位党委(党组)必须按照党的十九大对新时代党的建设提出的新要求,强化管党治党意识和履行主体责任的政治自觉。要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持加强理论武装,把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同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拧紧理想信念“总开关”。

  徐淼强调,要强化主体责任,抓牢党建本责。各单位党委(党组)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要坚持抓主业、担主责、唱主角,要深刻明白党建就是发展的磐石,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的政绩”的理念,自觉把抓党建工作同破难攻坚项目和各单位“十件大事”结合起来,提振精气神,找准发力点,用党建成效推动高质量发展。各班子成员要自觉承担“一岗双责”,既要做抓业务的能手,又要做抓党风廉政的好手,履行好分管领域从严治党责任。同时各单位要围绕年度工作重点、班子成员工作分工、党风廉政风险点等方面,为每位班子成员量身定制个性化责任清单,精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徐淼强调,要加强纪律建设,确保清廉本色。要通过强化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带动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严起来;要扎紧制度笼子,把管党治党的螺丝拧得更紧。各单位要结合实际,围绕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和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拿出务实管用的配套制度、具体举措,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党员领导干部要以身率行,带头转变工作作风。对区委作出的决策部署,各单位要雷厉风行、紧抓快办,尤其是领导干部,更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作出表率,做到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要有强烈的担当精神,切实把管党治党的责任落实到日常管理监督中。

  徐淼要求,各单位要以此次检查为契机,认真对照检查反馈问题抓好整改,认真研究谋划2018年本单位全面从严治党有关工作,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更好地推动2018年各项工作。

  卢微微现场反馈了检查情况。

  据了解,近期,区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分成16个组,对全区各乡镇街道和机关单位2017年度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开展检查。

标签: 主体 推动 全面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