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天台乡贤王万寿五年两次捧得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
2018年01月14日 来源: 台州日报

  1月12日,记者从天台县人才办、县科技局获悉,在日前于北京举行的2017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上,天台乡贤王万寿与中国科学院共同研究的“功能性吸附微界面构造及深度净水技术”项目,荣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这是王万寿继“复式感应电化学水处理技术”项目获得2012年度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后,再次获此殊荣。

  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每年举行一次。2017年度国家科技奖共评选出271个获奖项目,王万寿所获的奖项为国家技术发明奖。

  “功能性吸附微界面构造及深度净水技术”项目,以形态调控、分子取向、离子络合为主要机制,通过强化产生优势凝聚组份、高吸附活性位点和氧化还原活性物种的微界面净水原理,解决了DBPs、微量疏水性POPs以及铬、氰等有毒无机物处理3大技术难题,实现规模化工程应用。

  据王万寿介绍,研究团队历经十多年攻关,从技术上实现了污水转化为地表三类水的重大突破,为污水深度处理提供了新的解决方法。

  王万寿所在的杭州回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也是浙江省“五水共治”技术支撑联盟的发起人之一。该公司在天台县成立了全资子公司“天台回水环保设备有限公司”,专业从事核心构件的生产加工,利用活性焦吸附过滤技术实现地表水净化。

  王万寿表示,他将专注污水深度处理,把住生态环境治理“最后一公里”关口,为实现绿水青山贡献力量。

标签: 发明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叶剑锋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