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看望生病的妹妹 八旬阿婆迷了路
2018年01月14日 来源: 台州晚报

  “这么冷的天,老人年纪又这么大了,万一路上要是出了事,后果真是不堪设想啊。多亏了你们及时帮助!”章先生激动地握着温岭城东派出所民警梁华骏的手不停地说感谢。

  事情要从1月6日说起。当天晚上8点左右,温岭城东派出所接到了紫皋村村民报警,称有一个阿婆一直在马路边转悠,找不到回家的路了。接警后,城东派出所民警梁华骏马上赶到了现场。

  报警人是紫皋村民老丁,“一个小时前就看到这个阿婆从家门前走过,后来出门办事看到阿婆还站在马路边,看样子八成走迷路了。”老丁便提出要送她回家,但老人还是一言不发,无奈之下,老丁便拨打了城东派出所报警电话。

  梁华骏赶紧将老人扶上了警车,打开空调,让老人取暖。后来老人思维逐渐清楚起来,这才开了口:“我姓罗,是新河下章人。”“这里是紫皋村,离你家有十多里路呢,你怎么走到这里了?”经过民警的耐心询问,老人这才说出来整件事情的来龙去脉。

  原来,86岁的罗阿婆是温岭新河人,平时身体还算可以。罗阿婆有个82岁的妹妹,两姐妹关系一向很好,以前也经常走动,现在罗阿婆上了年纪,腿脚也不怎么好了,两人见面次数就少了。1月6日下午,听说妹妹身体不太好,心急的罗阿婆拎上几样补品颤颤巍巍就出了门,沿着公路走了十里多路才来到妹妹家。两个老姐妹一阵寒暄后,又留下吃了晚饭,固执的罗阿婆谢绝了妹夫的好意相送,称自己身体还可以,坚持要自己走回家。可没想到,走着走着就迷路了。

  很快,警车就开到了下章村老人的家门口,开门的正是罗阿婆的孙子章先生,看到民警搀扶着自己的奶奶,章先生马上明白了是怎么一回事了,“下午奶奶是说过要去看望姨婆,我当时只顾自己忙也就没往心里去。”到了晚上见老人还没有回家,以为老人会留宿在对方家了。于是出现了开头的一幕,章先生连连保证,下次再也不让奶奶一个人出去了。

标签: 迷路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叶剑锋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