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民生
让坏人胆寒,让好人心安,2017年,台州公安是这样“打”过来的!
2018年01月12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余顺广
【摘要】2017年,台州公安忠诚履职,奋勇前进,多项工作取得前所未有的成绩,做成了多年想做而未做成的事,人民群众有了更多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1月12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余顺广)总有一段征程让我们刻骨铭心,总有一种力量让我们激昂振奋。

  2017年,台州公安忠诚履职,奋勇前进,多项工作取得前所未有的成绩,做成了多年想做而未做成的事,人民群众有了更多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

  让坏人胆寒

  让好人心安

  过去的一年,台州市公安机关坚持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将强势治安延伸到各个领域,出台最严措施,持续发起“打霸拔钉、治乱除患、护航发展”、“打侵财、治乱点、保民生”、“迎接十九大?忠诚保平安”等平安台州系列行动,确保重大案件即发即破、黑恶势力即发即打、社会隐患即发即治,让牛鬼蛇神原形毕露,让犯罪分子闻风丧胆,实现案事件断崖式下降。

  雷霆出击

  不让黑恶势力带走群众的幸福

  “人民利益高于一切,决不让台州成为违法犯罪洼地,决不让重大恶性案件夺走百姓的生命,决不让黑恶势力带走群众的幸福!”2017年3月3日,在全市公安机关誓师大会上,台州市副市长、公安局长伍建利的表态掷地有声。

  令出如山,将勇兵雄。一场轰轰烈烈、声势浩大的“打霸拔钉、治乱除患、护航发展”专项行动随即雷霆出击。

  2017年3月上旬,椒江公安分局接到报案称,葭沚街道星明路与工人西路交界处正在开工建设的台州大公馆工地有人阻挠施工。

  治安和巡特警等相关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处置,查明一些村干部指使村民在阻挠施工,遂依法将他们强制带离现场调查。最终,对5名村干部、2名村民予以刑事拘留。工地恢复正常运作。

  为让社会更加风清气正,台州市公安局将5万余封《致全市村(居)两委的一封公开信》,逐一送至全市村(居)干部,其中大量村(居)干部回信表达支持公安机关“打霸拔钉”工作的热情,形成良性互动。

  全市公安机关坚持打早打小打露头、治早治小治源头,制定严厉打击“黄赌毒恶”违法犯罪“五个一律”,重拳打击涉黑涉恶团伙、地方宗族势力阻挠中心工作推进、阻碍重大项目落地、扰乱基层换届选举、插手民间经济纠纷和土地拆迁补偿等违法犯罪活动,一举打掉以徐某为首的有组织犯罪团伙,侦破省委巡视组督办的郑某为首的涉恶团伙案件。

  全年共破霸钉类刑事案件531起

  打掉团伙158个

  刑拘1372人

  法院判决涉恶类团伙169伙

  十类涉恶罪犯2783人

  名列全省第一

  利剑出鞘

  魑魅魍魉尽收网内

  针对当前黄赌毒违法犯罪出现的新情况、新特点,台州公安机关建立挂牌约谈、异地用警、责任倒查等机制,大力整治突出治安问题,净化了治安环境。

  2017年12月初,玉环市公安局通过一个可疑的微信号,循线追踪、抽丝剥茧,打掉一个利用微信平台贩卖毒品的团伙,破获了这起部督贩毒案件。警方在贵州、广东以及台州等地共抓获犯罪嫌疑人赵某、刘某和周某等20余人,缴获冰毒9公斤、毒品麻古600余粒,斩断了一条由广东汕尾通往台州的跨省贩毒通道。

  除毒为民,造福子孙。

  全市公安机关深入开展“铁腕禁毒”行动,

  破获毒品案件643起

  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1013人

  强制隔离戒毒1316人

  缴获毒品30公斤

  在深化“黄赌”严打整治专项行动中

  查办“黄赌”案件3755起

  刑拘2796人

  行政拘留8522人

  同比分别上升48.17%、51.77%

  其中成功侦破“5·16”特大网络赌博案

  抓获犯罪嫌疑人65人

  冻结扣押赃款赃物达10亿元

  在打击各类金融违法犯罪方面,台州公安严打金融、发票、知识产权等领域犯罪,努力为台州社会发展提供良好的经济环境。

  2017年7月,椒江公安分局经侦大队侦破王某等人组织领导传销活动案,查明犯罪嫌疑人王某、刘某等六人以马来西亚“MBI”项目为幌子在辖区内开展传销活动,该案涉及人员300余人,涉案金额3000余万元,冻结账户60余个,金额200余万元。目前,该案已移送起诉。

  重拳出击

  多警种联合作战快速破案

  电信网络诈骗案件是近年来群众普遍关注的违法犯罪问题。严打电信网络诈骗案件成为台州公安的工作重点之一。

  2017年8月17日,玉环市大麦屿街道某阀门有限公司财务人员邵女士被QQ上冒充的老板通过网银转账的方式诈骗47.9万元。接警后,玉环警方立即会同台州市反诈中心联合开展止损工作。最终,被骗走的47万余元成功返回邵女士所在公司的账户内。

  台州市公安局扎实推进反欺诈中心建设,在45家金融机构的紧密协作下,拓展与支付宝、拉卡拉等二十多家第三方支付平台的查询止付渠道,搭建网银转账干扰系统,并借助“公安部电信诈骗侦办平台”,24小时全天候开展接警止付,帮市民捂住了“钱袋子”。

  各地公安机关发挥多警种合成作战优势

  在打击电信网络诈骗案件中

  破获案件4981起

  抓获犯罪嫌疑人1409名

  同比上升317%、95.7%

  被骗金额减少4735万元

  同比下降36.6%

  今年1月10日,伍建利局长在全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联席会议上提出,2018年全市公安机关要坚持人民至上,以更大决心力度推进打击治理,坚持强势治安,确保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断崖式下降,坚持系统治理,健全打击治理工作体系,实现该类案件下降40%的目标。

  一组组数字

  彰显了台州公安警方的“亮剑”精神

  一个个大要案件的接连告破

  见证着台州公安的严打实绩

  社会的关注和赞许

  昭示着人民群众

  安全感和满意度的进一步提升

标签: 公安机关 违法 犯罪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