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民生
让水更清 未来三年台州要投83.3亿元
2017年12月07日 来源: 台州商报

  狠抓消劣治污项目攻坚,确保打赢剿灭劣Ⅴ类水战役,全力推进“山海水城”建设,近日,台州发布了《台州市污水处理设施建设三年行动方案》。

  “我们将开展污水处理设施建设三年攻坚,着力实施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和提标改造、主干管网建设、区块截污纳管等重点项目,注重区域统筹和源头减污,加强节约用水和雨污分流,到2019年底基本实现‘全覆盖、全收集、全处理、全达标’。”台州市住建局城乡建设处工作人员说。

  据介绍,根据方案,台州计划总投入83.30亿元,新建(扩建)污水处理设施29个,全面执行准Ⅳ类标准,新增污水处理能力68.15万吨/日,满足污水处理需求;

  改造污水处理设施32个,达到准Ⅳ类水排放,涉及项目的污水处理能力62.65万吨/日,有效弥补河网生态补水不足;

  主干管网建设新增1000公里以上,实现成环联网、稳定输送;老旧区块等截污纳管新增面积80平方公里以上,彻底消除截污空白区。

  三年行动的重点任务主要是:加快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加快污水处理设施提标改造,加快主干管网建设,强化精细化截污纳管。

  以污水处理设施建设为例

  台州将确保椒江区污水处理厂三期工程、椒北污水处理厂二期工程,黄岩区江口污水处理厂扩建工程等18个改扩建项目按时竣工投运;

  确保包括临海市杜桥、涌泉、沿江、河头、括苍、桃渚、永丰、小芝等污水厂新建工程,温岭市东部南片污水厂新建工程,玉环市干江污水处理厂,天台县苍山污水处理厂等11个新建项目按时建成投运。

  谋划建设路桥区滨海污水处理厂三期工程,临海市城市污水厂二期扩建工程、杜桥污水处理厂扩建工程等项目,争取在2019年底前完成各项前期准备工作,力争动工建设,确保污水处理能力持续适度超前。

  在加快污水处理设施提标改造方面

  台州计划完成椒江区污水处理厂,黄岩区江口、宁溪污水处理厂,路桥区滨海污水处理厂等24个准Ⅳ类提标改造工程项目建设;

  完成临海市城市污水处理厂(江北污水处理厂迁建工程)、杜桥、涌泉、沿江、河头、括苍、桃渚、永丰污水处理厂等8个准Ⅳ类设施扩建工程项目建设。

  同时,台州将根据污水专项规划和全市城市路网建设计划,建设污水主干管网1016.8公里,力争超额完成,接通城镇所有重点区块。

  通过开展污水处理设施建设项目攻坚,台州将补齐污水处理能力不足、标准不高的短板,达到城镇污水“全覆盖、全收集、全处理、全达标”的目标,切实推动全市污水处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标签: 三年 污水处理 处理厂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