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民生
美!台州摄影军团再次跻身全省第一方阵!
2017年12月06日 来源: 台州发布

  最近一个月里, 中国摄影圈最热门的话题 非第26届全国摄影艺术展览莫属。

  作为国内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大的全国性摄影展览,国展的号召力无出其右,本届共征集到212065幅参展作品,这一数字再次刷新了国展投稿纪录。

  9万多件(20多万幅)作品

  入选率千分之四

  第26届全国摄影艺术展览历经3个多月的征稿,在限制投稿数量的前提下,共收到来自各省、市、自治区(含香港特别行政区、澳门特别行政区、台湾地区)及中国籍的海外华侨摄影家、摄影爱好者18466人的来稿,共计94273件(212065幅)。

  再创全国影展来稿人数、来稿数量的历史新高,入选率千分之四。

  在千分之四的概率下,台摄军团7人8幅(组)作品上榜,再次跻身全省第一方阵!

  台州获奖名单

  1、评委会推荐奖

  《向佛的脚步》颜劲松

  2、艺术类优秀奖

  《赶海的女人们》颜劲松

  3、评委会推荐奖

  《山水诗行》叶文龙

  4、艺术类优秀奖

  《境2》陈文彪

  5、纪实类优秀奖

  《公平交易》金士兵

  6、艺术类优秀奖

  《丰收》张富德

  7、纪实类优秀奖

  《老妈的装修日记》陶丽娜

  8、艺术类优秀奖

  《陪伴》王卫君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

  获评委会推荐奖的

  颜劲松《向佛的脚步》

  叶文龙《山水诗行》

  这个奖含金量有多高?小编给大家科普下~

  此展共设20个评委会推荐奖,浙江得3个,台州占2个(国展首次不设金银铜牌,评委会推荐奖的含金量不亚于原来的金奖)。

  来,大家带见识见识亮相国展的台州大神作品。

  评委会推荐奖

  《向佛的脚步》

  作者:颜劲松

  配文:

  有一部电影叫《冈仁波齐》,一队虔诚的信徒从西藏最东边的芒康一路匍匐叩拜到拉萨,再从拉萨叩拜到冈仁波齐神山的故事。2500公里的路途,风风雨雨,我不知道该用什么来形容这一路的艰辛与不易。

  对于心无杂念者,这既是功修,也是虔诚敬畏,更是生活本身,他们在上路的时候,已经迈出了向佛的脚步…

  艺术类优秀奖

  《赶海的女人们》

  作者:颜劲松

  配文:

  披着霞光,拽着夕阳,讨海的渔家女人,掐着潮汛的讯息,在大海奉献的滩涂辛勤耕耘。她们以收获为快乐,以付出为骄傲,在大海深处捕捞自己的人生,用沉甸甸的鱼篓幢扮瑜伽女人的幸福港湾。

  评委会推荐奖

  《山水诗行》

  作者:叶文龙

  配文:

  当时,日光透过云层缝隙,打在山上,出现了这样奇异的景象,我用镜头对其进行创作,重山如同构成一座纪念碑,充满了庄重感。

  艺术类优秀奖

  《境2》

  作者:陈文彪

  配文:

  世上万事万物终归都有平衡,艺术家是一个解决平衡的能手,他善于从平衡中找出不平衡,也善于从不平衡中找出平衡。这可能与他的思想平静有关。因为他有太多的冲动,但他又要达到平静,古人造就的是迷,我们只有解的份,再不可能去一样的造就,临摹描绘也不行......

  纪实类优秀奖

  《公平交易》

  作者:金士兵

  配文:

  浙江乐清湾滩涂上生物丰富,海边村庄的人们祖祖辈辈以海为生,每日早出晚归,滩涂劳作非常辛苦,我在海边长大离乐清湾未端的乌根乡开车不到20分钟的距离,经常过去拍摄看看他们潮落而出潮涨而归的海边特有场景。

  本图为2015年5月他们将一天捕获的海产品卖给前来收购的人,虽然工作很辛苦但每天每人有好几百元的收入,这对海边村民来说也是主要经济来源。

  艺术类优秀奖

  《丰收》

  作者:张富德

  配文:

  这张作品摄于温岭本地,路遇菜农收获冬花菜装车,那火热的劳动场景顿时吸引了我,连忙用相机记录下这丰收的时刻…

  艺术类优秀奖

  《陪伴》

  作者:王卫君

  配文:

  过去,他们曾用最美的青春年华养育了我们;如今,我们却因忙于工作陷于杂务很少顾及他们。几朵白玉兰花,一把老式剪刀,一根拐杖,一把轮椅……这些便是天天陪伴他们的物件。

  我偶尔的一次拍摄,使他们布满皱纹的脸上洋溢出幸福的笑容。常回家看看,多陪伴父母,这才是老人们最需要的期盼和最珍贵的欢乐。

  纪实类优秀奖

  《老妈的装修日记》

  作者:陶丽娜

  配文:

  因为新农村改造,我家在十年前房子就已经拆除了,因为各种原因在外面租了十年的房子,今年终于盼到了抽签分房拿钥匙,老妈兴高采烈地开启了将近一年的装修旅程。

  我家装修,是老妈一手搞定的,每天起早摸黑,无怨无悔。老妈其实对装修的事一点都不懂,然而这200多天的日子里,请设计师、买建材她都亲历亲为。我就想用手机记录一下她的辛苦劳碌。

  入选国展

  他们凭啥

  国展纪录类评委刘宇

  入选国展的作者,多数都具备一定实力。这是一个积累的过程,偶然性当然存在,但偶然中有必然。能够拍到大事件自然好,如果没有这样的机会,大时代下小人物的命运同样能够打动人心。

  虽然拍的是小人物,但都有大时代背景的支撑,反映了国家发展进程折射在普通人生活上的变化。

标签: 台州 再次 优秀奖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