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民生
1500人集结,市长助力打call!事关每个人安全
2017年12月06日 来源: 台公宣

  12月5日下午,台州市全民消防疏散大演练暨消防安全教育日启动仪式在白云中学举行。

  台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兵,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吴海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志坚,副市长、公安局长伍建利,市政协副主席邵先富、市委副秘书长吴华丁、市政府副秘书长陈肖力等领导出席启动仪式。

  台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兵宣布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日启动。

  台州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吴海平讲话。

  台州市副市长、公安局长伍建利主持启动仪式。

  教育局长,学校校长、学生、家长代表,企业代表上台作表态发言。

  此次演练盛况空前,云梯车直达高空、高喷车大显神威、消防员奋勇向前,各种高精尖消防器材齐登场。

  全市、县(市、区)消安委主要负责人及工作人员,消防安全重点单位代表,消防官兵,市直属高中、椒江区中小学校校长,白云中学学生、家长共1500多人参加。

  吴海平在讲话中指出:举行全民消防疏散大演练暨消防安全教育日启动仪式,目的是开展全民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在全社会营造“关注消防、生命至上”的浓厚氛围。

  消防安全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

  关注消防,平安你我。要不断增强做好消防安全工作的“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抓好各项措施落实,确保全市消防安全。

  消防教育工作,青少年学生是重点

  各级各类学校要积极开展消防安全专题教育工作,帮助学生走近消防、远离火灾。广大青少年要不断增强消防安全意识,积极参与消防宣传,并以实际行动,向父母、家人、朋友宣传消防安全知识,争做消防安全宣传员,形成“人人关注消防、人人支持消防、人人参与消防”的良好局面。

  消防安全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

  各级各部门要以“等不得”“慢不得”“松不得”的精神状态,切实履行职责,加强协调配合,共同推动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扎实开展、取得实效,形成党委政府统一领导、各级部门齐抓共管、社会家庭全面参与的消防工作格局。

  演练活动结束后,市长张兵、市政府秘书长林金荣一行到市消安委调研工作。

  副市长、公安局长伍建利汇报了消安委上阶段的工作和下阶段打算。

  在听取汇报后,张兵对消安委的工作力度、做法成效和全体人员良好的精神状态给予了充分肯定。

  张兵指出,要认清当前消防的严峻形势,落实治本措施,花更大精力,动更多的脑子,以更具智慧、更有力度的办法和措施去推进工作,不能有丝毫的松懈和懈怠。

  思想认识要再提高

  经济报表和平安报表必须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对消防安全隐患的治理要打一场歼灭战,以最快速度将各类消防隐患整改到位,对消防安全的管理必须有持久战的心理准备。

  工作机制要进一步理顺

  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属地责任、监管责任、领导责任,进一步健全党委领导、政府负责、社会协同、公众参与、法治保障的社会治理体系,进一步提高社会治理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专业化水平。

  整治力度要持续保持高压态势

  行业监管部门必须坚持从严监管的态势,督促居住出租房房东和经营业主落实主体责任,对违反消防安全义务的违法行为坚持零容忍,对整改不到位或对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消极的,该处罚的处罚,该查封的查封,该拘留的拘留,消防安全从严监管应成为常态化,违法必究,彻底打消业主的侥幸心理。

  消防基础设施建设短板要加快补齐

  各县(市、区)要抓紧研究,加快推进消防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加强政府专职消防队伍建设和义务消防队伍建设,加快建立村居企志愿消防队,组织和引导村居、企业开展夜巡值守活动,充分发挥社会协同的作用,夯实消防安全社会基础。

  教育宣传要再发动

  积极探索行之有效的教育培训方式,经常性地组织人民群众开展消防演练,强化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增强防火及火灾时逃生本领。

  责任追究要再严格

  台州市消安委要对整治工作全程跟踪问效,对玩忽职守、弄虚作假的绝不手软,对工作不落实的、进展缓慢的严格问责,顶格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标签: 市长 消防 安全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