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民生
幸福台州︱天宫打翻了调色盘,染成了四季台州!
2017年12月05日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赵静
【摘要】台州的四季,春日,是江南水乡的娇俏婉约,夏日美得热辣如火,秋日因着满满的收获美得甜蜜骄傲,农人有农人的收获,渔人自有鱼满仓,冬日万物敛藏,含蓄而宁和。四季台州,皆有千般韵。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12月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赵静)台州,是一座小城,我们从这里出生,在这里成长。

  我们深深热爱着这片土地,热爱着这里的历史文化,更热爱着这片土地上的人们。这里的每一座青山,每一条河流,都是哺育我们的自然宝藏;一草一木,一街一巷,都承载着不能被替代的情怀。

  “最具幸福感城市”最终评选在即,魅力台州微信号推出《最具幸福感城市》系列,全面展示台州城市魅力,体现台州人的幸福感。第七期,带你看四季台州!

  天地有大美而不言。

  台州的四季,春日,是江南水乡的娇俏婉约,夏日美得热辣如火,秋日因着满满的收获美得甜蜜骄傲,农人有农人的收获,渔人自有鱼满仓,冬日万物敛藏,含蓄而宁和。

  四季台州,皆有千般韵。

  Part1春

  雨霏霏,雾渺渺,春日的台州,万物复苏。晨起推窗,惊觉一夜间,静悄悄地,在你睡梦间,在你浑然不觉的时候,花开满枝。

  露珠颤巍巍地从花叶上滚下,红的白的黄的粉的,含苞的,怒放的,微小玲珑的团团簇簇地开,瓣大雍容的一只独艳,香气幽微的,馥郁芬芳的,娇羞的,热烈的……

  1桃花

  花期:3-4月

  春水初生,春林初盛,春风十里,“十里”桃花妖娆盛放。

  每年的3月中旬至4月,正是千亩桃花红,美景迎客来的时候。

  桃花乱落如红雨,山路弯弯,鸟语花香,泉水叮咚。不知不觉,你会误以为自己进入了那神秘的桃花源村……那种令人屏息的美会几乎让人词穷……

  推荐赏花地:黄岩北洋镇毛坦村、临海白水洋镇官溪村上官村、临海括苍镇、温岭温峤北珠村、温岭大溪上洋村、天台平桥镇、仙居羊棚头村、三门隔坑村

  2油菜花

  花期:3-4月

  油菜花啊,一定要阳光满满的日子里来看。大片大片的明黄在阳光下,闪耀着光芒,明媚得睁不开眼。

  花开时节,微风浮动,层层叠叠的梯田,满满当当全是怒放的油菜花,与远处的村庄遥相呼应,让人惊艳而向往。仙居每年都会举办油菜花节。

  推荐赏花地:黄岩北洋镇潮济古街、临海江南街道、温岭东海塘、天台南屏乡、三门亭旁镇、仙居下各镇

  3梨花

  花期:3-4月

  4月,梨花盛开,洁白的花瓣仿佛从未沾染过俗尘,仿若一夜间的一场雪,洁白了整个世界,鼻尖萦绕着馨香,纯净而美好。

  推荐赏花地:黄岩富山乡半山村、温岭乌龙岙村、天台雷峰乡等

  4郁金香

  花期:3-5月

  郁金香作为荷兰的国花,同时也被誉为“世界花后”,不同颜色有不同的花语。

  春日,台州各地的郁金香悄悄地盛开,或含苞待放,或已盛开,重重叠叠的花瓣,清新脱俗,于静谧中传递着春的旋律。

  推荐赏花地:台州市民广场、路桥中央山公园、黄岩蓝美庄园、临海江南街道上江村、温岭锦屏公园、玉环漩门湾湿地公园等。

  5茶园

  采茶期:3-5月

  台州人仿佛抬头在水云间,低眉也在水云间,光阴也流淌在水云间。

  郁郁葱葱的茶园从山巅蔓延开去,顺着山势直至山脚。茶园中,腰挂竹篓的茶农指尖在茶树上飞快舞动,一芽一叶轻快地飞入篓中。

  台州茶文化源远流长,今天台山归云洞下方的小山丘上,一片茶树依旧葱郁,正是大名鼎鼎的“葛玄茶圃”,已经1700多年历史。

  采茶推荐:天台山云雾茶、临海羊岩勾青茶、玉环火山茶、三门绿毫

  6杜鹃花

  花期:4-5月

  每逢四月,伴着和煦的春风,一簇又一簇杜鹃花开得热闹,入目皆是红色,傍晚时分,仿佛映红了晚霞。那是一种独属于杜鹃的震撼美。

  人间四月芳菲尽,华顶杜鹃始盛开。每逢五月,千亩云锦杜鹃在雨雾之中悄然绽放,云中花开,花间雾绕,云雾与花海交映成趣。

  推荐赏花地:天台华顶国家森林公园、天台大雷山、温岭上保山、温岭方山、临海括苍山、三门稻蓬山等

  7橘花

  花期:4-5月

  每年十月下旬,我们开始期待临海、黄岩等地的蜜橘。殊不知,在每年的4、5月,这里的橘花也很美哦!白色的花瓣掩映在绿色的枝叶中,若隐若现,仿佛羞涩的少女一般。

  推荐赏花地:临海涌泉镇、黄岩中国柑橘博览园等

  Part2夏

  盛夏,每每听到知了蝉鸣,总会想起儿时在乡野间的记忆,小桥流水,荷叶田田,炊烟屋舍,青山古木。

  8马鞭草

  花期:6-10月

  近看清新秀丽,远观花海荡漾。马鞭草最好的花期是每年的五月到七月,大片马鞭草盛放,迎风摇曳,犹如紫云浸染。

  轻嗅马鞭草散发的迷人清香,让人恍惚觉得自己身处普罗旺斯当中。

  推荐赏花地:温岭市城南镇寨门村、台州和合公园、玉环漩门湾湿地公园、仙居神仙居度假区等

  9格桑花

  花期:7-8月

  在西藏,有一个美丽的传说,不管是谁,只要找到了八瓣的格桑花,就找到了幸福。

  仲夏六月,格桑花竞相开放,点缀于蓝天白云,映衬着清波碧水,自然纯净,还有淡淡的幸福。

  推荐赏花地:台州湾集聚区东部新区、三门盖门塘村、黄岩上垟乡前岸村白鹭湾湿地、临海江南街道上江村百花园等

  10荷花

  花期:6至9月

  梅雨时节,雨滴滴嗒嗒地下,湖里的荷花静悄悄地接天莲叶无穷碧了。

  夜幕四合,热气开始散去,约上好友二三人,到荷塘边赏荷纳凉,看那“荷叶罗裙一色裁,芙蓉向脸两边开”的雅致风景,最惬意不过。

  推荐赏花地:椒江市民广场、温岭新河镇山园村、温岭大溪镇上洋村、路桥桐屿街道高桥章村、天台县龙溪乡寒岩村、路桥区峰江下陶村等

  11漂流

  如果你不去体验一下漂流,你会以为被夏天禁锢在小屋就是生活。无漂流,不夏天,没有漂流没有“湿身”的夏天怎么完整?

  乘筏顺流而下,或如履平地,或急穿险滩,两岸奇趣横生的田园景色一幕幕闯入眼帘。

  漂流推荐地:仙居永安溪漂流、江南大峡谷漂流、天台寒山漂流、双龙溪漂流、黄岩屿头乡柔极漂流

  12露营

  仲夏之夜,来一场“地当床,天作被”的露营吧。

  奔向青山绿水,帐篷数顶,看星空浩渺,听着海浪虫鸣清凉入睡,于静谧处寻一方消暑良药。

  露营推荐地:临海括苍山、临海兰田山、仙居公盂山、黄岩富山、温岭方山、天台华顶山等

  Part3秋

  秋天与春天的美一向是难分轩轾的,春光烂漫,秋意肃杀,不同气质的美。秋,挥手间便收割了斑斓的色彩。芦苇飘荡,霜红枫叶,与梯田、红杉林……构成台州最美的秋天!

  13桂花

  花期:9-10月上旬

  桂花是台州的市花。秋雨缠绵过后,太阳出来一照,那桂花就会像爆爆米花一样,噼里啪啦地怒放了,台州的街巷已被桂花的香气浸染腌渍。

  若你是个吃货,便不能错过桂花糖。制成的桂花糖呈褐色的糖浆,内含点点桂花,打开瓶盖,一股桂花香溢出。

  赏花推荐地:椒江市民广场、台州长潭水库至富山大裂谷、黄岩九峰公园、临海小芝中岙村、台州院桥、路桥中央山公园等

  14红杉林

  山深人罕至,林密景更幽。苍茫的水雾中纵生出一批红色的水杉,半截沉入水中,半截展露大地,画面美得没法忘却。

  行走在树林之中,脚下厚厚的草坪上时不时出现斑驳的影子,迷幻的色彩,宁静的时空,宛如游走在一幅静止的美丽画卷之中……

  赏景推荐地:临海小芝镇、临海江下渚、仙居谷坦水库、仙居郑桥水库、黄岩长潭水库、玉环牛角坑等

  15枫叶

  深秋,黄、红、青相间的枫林宛若一幅缓缓打开的画卷。

  行走在枫林中,踩在枫叶铺就的“红毯”上,发出“沙沙”的声响,待到高处回头望去,石阶隐于枫叶间,阳光透过细缝洒下,暖心暖人,岁月静好。

  赏枫推荐地:南黄古道、茶辽古道、苍岭古道、义城岭古道等

  16梯田

  在山崖的映衬下,梯田层层叠叠,一片金黄夹绿,如链似带,线条行云流水。

  一阵秋风吹来,稻谷就像金黄色的海洋中的波浪,此起彼伏,壮观极了。

  要是再下点蒙蒙小雨,云雾缭绕,炊烟袅袅。房前山,房后竹,左有水、右有地,四处稻绿花香,这是中国文人梦里的桃花源。

  推荐观赏地:仙居黄坦梯田、仙居公盂山、仙居杨丰山、天台泳溪乡、临海兰田山等

  Part4冬

  寒冬料峭,层层大衣裹不住一颗欣赏美的心。冬天的台州,美得别有风致。

  17芦苇

  每年的深秋初冬,又见那片别致的“花海”。

  青山环抱间,碧绿的芦苇渐渐泛黄,一丛丛,一簇簇,似是故人归来。芦花随风而散,飞絮满天。

  安静地坐着,阳光洒在身上,懒懒的,聆听风的絮语,慢享时光。

  推荐观赏地:椒江大陈岛、玉环漩门湾湿地公园、三门横渡白溪等

  18梅花

  疏影横斜水清浅,暗香浮动月黄昏。腊月,梅,一点两点,渐渐盛开成花海,暗香在空中浮动。

  白的似雪,纤尘不染,红的似美人唇上的一点胭脂,清丽无匹。国清寺有一株隋梅,已有1400多年,仍生机勃勃。

  赏花推荐地:台州市民广场、台州和合公园、临海江南长城梅园、天台国清寺、温岭长屿硐天、仙居百花谷、路桥中央山公园、玉环漩门湾观光农业园、黄岩九峰公园等

  19晒海 货

  初冬,又到鱼干飘香的季节,天气晴好时,晒鱼干成了渔村、海边一道别致的风景线。

  温岭、玉环、三门、大陈岛都可以找到它们的身影!

  四季风光,各有千秋。

  不一样的风光,不一样的美好。

  来台州,遇见幸福。

标签: 台州 四季 推荐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