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民生
等你赴一场稻田之约,乡村因你更精彩!
2017年12月04日 来源: 台州共青团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各界青年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全面掀起台州青年乡村创业创新的热潮,12月2日上午,由台州团市委主办,天台团县委、天台现代农业园区、平桥镇人民政府等单位联合承办的台州新青年乡村振兴行动启动仪式暨青创农场发布会在丰收的稻田上火热举行!

  活动开启

  台州团市委书记卢小春、天台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阮桂春、平桥镇党委书记陈立构、天台县现代农业园区管委会主任姚日耀、天台团县委书记庞静出席启动仪式。

  天台团县委推出“创享+”青创农场,入驻青创农场的项目都将享受四大优惠政策。

  第一类是基础设施补助,农场将对大棚,路、沟、渠,畜禽舍、管理房,设备以及生态循环进行相对应的补助。

  第二类是贷款贴息,入驻青创农场的团队可以提交贷款申请,经过审查符合条件的享受最高100万元的“青年贷”。

  第三类是享受各类服务,入驻农场的项目均可以享受六大基础服务,七大配套服务,包括了创业培训、团队孵化、政策咨询、工商注册、媒体宣传、资源整合、导师帮扶等。

  第四类是其他政府补助,入驻农场的项目除了以上的补贴之外,共青团会协助该项目积极争取其他各类补助。

  为第一批入驻项目颁发“金麦穗”。

  台州团市委书记卢小春、天台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阮桂春共同为“台州市新青年乡村振兴行动”揭牌,并寄语青年助力“乡村振兴”。

  下阶段,台州团市委将开展“台州新青年乡村振兴行动”,团结和引导广大台州青年参与到“乡村振兴战略”中来。

  台州新青年乡村振兴行动

  以“产业兴旺”为基础,夯实阵地建设,筑好“大本营”,打造各具特色的青创农场与青农之家,重点培育孵化旅游、健康、文创、电商、工艺传承等青年乡创产业,形成现代乡村青年产业体系。

  以“生活富裕”为引领,树立示范引领,培育“领头雁”,依托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的骨干引领作用,建立青年新农人培养体系,探索乡村青年智库建设。

  以“生态宜居”为目标,深化品牌塑造,打造“明信片”,深化“河小二”共青团河长助理工作,推行“绿色21天”垃圾分类试点,开展乡村文旅路线大赛、乡村改造大赛等活动,打响“青年助力美丽乡村建设”的品牌。

  以“乡风文明”为引领,营造良好氛围,构造“发声器”,发掘乡村特色,开展“二十四节气青年新农人成长计划”、“乡里青青帮”、乡村青年电影节等活动,推出稻田RADIO等新媒体作品,营造健康向上的农村青年文化、培育和睦淳朴的文明新风。

  青创农场

  天台“创享+”青创农场于2017年10月正式投入运营,该农场充分依托天台西农业园区打造青年农业创业孵化基地,试验田主要面向在天台进行农业创业的青年或者有志于从事农业创业的青年。对入驻青创农场试验田的项目均按照《2015年度天台县现代农业园区建设扶持政策》进行补助,内容涉及大棚,路、沟、渠,畜禽舍、管理房,设备类,生态循环类等方面的资金补助。

  同时,对设施农业一年内投资额超过200万元以上的项目以及农业类加工、流通配送、农业休闲观光项目一年内投资额超过1000万元,按投资额的10%予以一次性奖励,奖励资金最高不超过100万元。

  在打造农业创业试验田的基础上,集合各方力量打造线上销售、包装设计、劳务服务、物流运输、金融支持等服务于一体的300平方“创享空间”,通过共青团主导、专业化服务和社会化运作方式,为有志于从事农业领域创业的青年提供场地、技术、政策、金融和销售渠道等方面服务支持。

  农村天地广阔,台州青年大有可为!

标签: 稻田 乡村 青年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