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社会
大学生乡村竞赛(台州基地)评优会在黄岩举行
2017年12月03日 来源: 台州日报

  12月2日,全国高等院校城乡规划专业大学生乡村竞赛(台州基地)评优会在黄岩举行。浙江工业大学、青岛理工大学两所高校在26所参赛高校中脱颖而出,斩获一等奖。

  今年7月27日,该赛事在黄岩区宁溪镇白鹤岭下村启动。同济大学、苏州科技大学等来自全国26个高校的32支队伍参赛,进行为期10天的实地调研。最终共提交了32份作品进行十强角逐。

  宁溪镇白鹤岭下村是由82省道进入宁溪镇的第一个村落,毗邻长潭水库,是黄岩美丽乡村西部风景线上的重要结点村。但该村在文化遗存、建筑风貌等方面并不算突出,为参赛团队提供创作发挥的空间。

  据介绍,此次大赛评审团由7位来自全国高校、设计院等多个相关领域的专家组成。浙江工业大学建筑工程学院城乡规划系主任陈玉娟介绍说:“专家会根据参赛作品是否与当地政策相结合,对当地村庄资源、生态等限制要素的把握以及作品新颖度等因素,进行评判。”

  据悉,天台县将成为2018年全国高等院校城乡规划专业大学生乡村竞赛以及2018年浙江省大学生“乡村规划与创意设计”大赛的调研基地。

标签: 大学生 乡村 竞赛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叶剑锋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