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民生
世界浙商大会上演“台州”专场 推介项目数全省第一
2017年11月30日 来源: 浙江在线    编辑 丁珊 通讯员 杨迪
【摘要】11月29日上午,以“聚力拥抱新时代,开放创新立潮头”为主题的第四届世界浙商大会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隆重开幕。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11月30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杨迪)11月29日上午,以“聚力拥抱新时代,开放创新立潮头”为主题的第四届世界浙商大会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隆重开幕。

  本次世界浙商大会是浙江省规模最大、规格最高、影响最广的浙商盛会,共有3.3万多名浙商从全球60余个国家和地区赶来参会,大会规模为历届之最。此次大会共有29个活动,从9月贯穿到12月,为历届世界浙商大会中活动最多的一次。

  在省发改委承办的浙江省大湾区建设重大项目推介会上,杭州市、宁波市、温州市、湖州市、嘉兴市、绍兴市、舟山市、台州市上台推介8个重大项目。项目涵盖能源交通、城市建设、教育医疗、健康养老、文化旅游、特色小镇、产业园区等方面。

  其中“台州元素”精彩纷呈。负责会前包装、申报项目的台州市发改委海经办主任徐海蓉介绍:“PPP项目32个,台州占8个;产业项目88个,台州占11个项目。台州项目数在全省来比,稳稳占据第一”。

  三本推介册,每本的项目数量,台州都占据第一。

台州市现场推介的台州无人机航空小镇规划面积约5955亩,项目定位为建设以高端装备(无人机)制造为主,同步发展技术研发、文化教育、会展旅游、创新孵化和综合运营等为一体的新型特色小镇,实现无人机及航空制造相关产业产值200亿元,力争成为我省乃至全国无人机及航空产业领域具有较大影响力的专业化特色小镇,为建设千亿通用航空产业集群提供基础支撑,打造台州“无人机”金名片。

  在世界浙商大会的大湾区建设重大项目推介会上,首次亮出浙江大湾区建设路线图。省发改委有关负责人透露,大湾区建设将有十大平台,十大任务,百个项目和万亿投资。十大任务分别是培育世界级创新型产业集群、打造现代金融高地、打造现代科创中心、建设现代智能交通体系、打造现代开放门户、打造现代化高品质国际化城市、打造国际一流优美生态环境、推进服务型政府以及法治政府建设、提升公民素质、创新区域一体化发展机制。

  十大高能级平台分别是杭州江滨国际智造新区、杭州城西科创新区、争创自由贸易港、宁波大东部科创新区、宁波环湾智能经济新区、嘉兴全域科创城、南太湖绿色发展新区、绍兴先进智造基地、台州湾区经济试验区、温州海洋经济示范区。

  此外,世界浙商大会举行大湾区建设暨投资浙江回归牵引重大项目签约仪式,现场集中签约重大项目48个,总投资1548亿元。台州市深圳华强集团项目、天和新材料产业园项目、仙居飞翔小镇暨星际飞城项目现场签约,签约总额201.5亿元。其中,深圳华强集团项目是此次活动签约的3个上百亿元项目之一。

标签: 浙商 大会 推介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