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民生
幸福台州|未来的台州,将是一座四通八达的“要塞”
2017年11月29日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赵静 金晨
【摘要】11月27日起,椒黄路三区绕一圈只要30分钟!没错,内环路主线工程通过交工验收,正式通车。作为市区第一条城市快速交通道路,内环路是台州综合交通规划快速路网体系中的重要一环。“说走就走”的旅行历史上可是奢侈品。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11月2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赵静 金晨)台州,是一座小城,我们从这里出生,在这里成长。

  我们深深热爱着这片土地,热爱着这里的历史文化,更热爱着这片土地上的人们。这里的每一座青山,每一条河流,都是哺育我们的自然宝藏;一草一木,一街一巷,都是永远不能被替代的情怀。

  《最具幸福感城市》最终评选在即,魅力台州微信号推出《最具幸福感城市》系列,全面展示台州城市魅力,体现台州人的幸福感。第三期,从交通领域感受畅行台州。

  台州内环快速路整体风貌效果图

  号外!11月27日起,椒黄路三区绕一圈只要30分钟!没错,内环路主线工程通过交工验收,正式通车。小编第一时间驱车内环路,看看环绿心的五彩花环,享受“赤橙黄蓝紫”视觉盛宴。

  十几个出入口让我懵了!我在哪?我要从哪里出内环?还有192个监控当天就启动抓拍。

  作为市区第一条城市快速交通道路,内环路是台州综合交通规划快速路网体系中的重要一环。既高大上,又让人心慌慌。

  “老司机”带你逛内环,无压力!内环线开通以后,上甬台温高速就可以完美避开拥堵的城区道路,从8号立交经黄岩二环东路直达甬台温高速入口。

  黄岩西部山区不再远到令人心累,也就是一脚油门的事情,从内环线6号立交可进入黄长复线,一路驱车直达黄岩西部的北洋、头陀、宁溪,这条线路可以避开拥堵的黄岩城区。

  “说走就走”的旅行历史上可是奢侈品

  回顾历史,台州海上交通条件自古优越,在三国时期就成为中国大陆首航台湾的出发地,与周边国家、地区往来频繁。

  但由于山多平原少,陆上交通条件却一直较为落后,可不像我们现在能拥有一段“说走就走”的旅行。

  20世纪30年代,黄岩县至海门的公路通车,台州人有了第一条能通汽车的公路。1934年,104国道全线通车,这是台州最早过境的国道线。

  2003年,我们迎来历史性的一刻——台州境内第一条高速甬台温高速工程建成通车!

  随后,常台高速公路(上三高速公路)、台金高速公路和诸永高速公路相继通车。

  2009年,台州第一条铁路——甬台温铁路建成通车,台州直接跳过了绿皮车,进入了动车时代,到杭州只需两三个小时。

  一大波交通福利来袭“快节奏”出行指南get!

  这是一个“讲速度”的时代,我们生活的城市也充满了“快节奏”。近年来,大台州的交通发展快如火箭。可以说是抬腿就走,说到就到。

  15分钟上高速和15分钟三区快捷交通圈、30分钟“三市”同城交通圈、1小时市域交通圈、通达杭甬温都市区1小时交通圈……正在一步步实现。

  2条市域铁路线、东西走向有轨电车、沿海高速公路、杭绍台高速公路一期、绕城高速南线、台金高速东延市区连接线、金台铁路及头门港支线、杭绍台铁路、台州湾大桥及接线……

  台州人的出行方式扎堆“更新”,变化可以说是翻天覆地。曾经快马加鞭花费数月才能到杭州,如今只要1小时。紧接着,海陆空立体全方位也不是梦,台州,是要上天的节奏!

  杭绍台铁路

  杭绍台高速铁路,是杭州都市圈与温台都市区链接的重要通道,北起杭州,途经绍兴越城、上虞、嵊州、新昌,和台州的天台、临海、椒江、路桥、温岭等县(市、区)。

  铁路总投资约440.2亿元,总长约225.514公里,设计时速为350公里/小时,建成后,天台将告别没有铁路的历史,从台州到杭州只要1小时!

  金台铁路

  金台铁路是一条以货运为主、兼顾客运的区域性铁路,为满足沿线居民出行和货物运输需要,金台线台州段将设立仙居、临海南等站点,办理客货运业务。最后客货线分别接入甬台温铁路台州站和台州南站。

  仙居人以前只能坐大巴去金华,以后可以坐火车去,方便多了。金台铁路一旦通车,将改变台州交通格局,实现客流货流的快进快出,成为台州经济腾飞的“跑道”。

  台州湾跨海大桥

  台州湾大桥横跨椒江南北,贯通椒江区和临海市,进而连接三门湾、台州湾、乐清湾,是台州沿海高速公路的重要节点,也是最关键的控制性工程。其中大桥两个主墩,每个有32根桩,长度都在150米以上,最长的达158米,为国内最深长桩基。

  据了解,台州沿海高速公路北接宁波,南连温州,全长147公里,概算总投资386亿元,是浙江有史以来最大的单体公路项目。

  这是一条发展之路,也是一条民生之路。建成后从玉环开车到三门只要1个多小时,将把台州与宁波、温州两大都市区的公路直达距离缩短至一小时以内,台州的出行条件将得到极大的改善。

  乐清湾跨海大桥

  乐清湾跨海大桥起自玉环县芦浦镇分水山,终于乐清市南塘枢纽互通,全长13.1公里,其中玉环境内8.9公里,乐清境内4.2公里。

  大桥通车后,玉环到甬台温高速乐清段仅需十五分钟左右,从而实现从交通末端向交通枢纽的跨越。目前,大桥正在紧张施工中,年底建成胜利在望。

  路泽太高架快速路

  路泽太高架快速路项目全长21公里,自北向南连通椒江、路桥、温岭,预计2019年底实现通车,届时,温岭到台州主城区将实现15分钟通达,将提速4倍。

  目前,路泽太高架快速路项目已全线动工,楼山隧道改扩建工程预计于2019年上半年完工,整体进展十分顺利。

  海城路

  海城路椒新路菱形互通效果图。

  海城路,是一条连接海洋与城市的道路。道路全长约17公里,总投资36.423亿元,按一级公路双向六车道标准设计,设计时速80公里,兼顾城市道路功能,在40米范围外拼宽至50米做市政配套设施,计划建设工期36个月。

  项目建成后将形成集聚区经由路桥北环线20分钟直插内环线的快速通道,有助打造内畅外联、便捷高效的大交通体系,进一步补齐交通领域短板。

  四海八荒,一路畅通。未来的台州,是要开挂的节奏,交通“超级变变变”你是不是超期待呢?

标签: 台州 幸福 交通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