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民生
这件小事儿习总书记批示 还在这个地儿掀起一波革命
2017年11月29日 来源: 浙江在线   
【摘要】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就“厕所革命”作出重要指示。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近日就旅游系统推进“厕所革命”工作取得的成效作出重要指示。他强调,两年多来,旅游系统坚持不懈推进“厕所革命”,体现了真抓实干、努力解决实际问题的工作态度和作风。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就“厕所革命”作出重要指示。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近日就旅游系统推进“厕所革命”工作取得的成效作出重要指示。

  他强调,两年多来,旅游系统坚持不懈推进“厕所革命”,体现了真抓实干、努力解决实际问题的工作态度和作风。

  旅游业是新兴产业,方兴未艾,要像抓“厕所革命”一样,不断加强各类软硬件建设,推动旅游业大发展。

  习近平指出,厕所问题不是小事情,是城乡文明建设的重要方面,不但景区、城市要抓,农村也要抓,要把这项工作作为乡村振兴战略的一项具体工作来推进,努力补齐这块影响群众生活品质的短板。

  “厕所问题”不是小事儿,习近平总书记关注批示,还在这个地儿掀起一波“革命”。

  在仙居台湾农民创业园,公共厕所将颠覆你对厕所的所有想象。昔日提供方便的简陋场所,因其新颖的设计、整洁的环境、完备的设施,已开始成为园区的小品景观,在静默中彰显出仙居台创园的文化魅力。

  仙居台创园根据《台州市区“公厕革命”(公厕改造提升)工作实施方案》的要求,在全县范围内率先开启“公厕革命”。仙居台创园在核心区投资33万元,建造了一座占地128平方,功能完善、先进环保、新颖美观的公厕。对比其它厕所,仙居台创园的公厕配备智能马桶、家庭卫生间、休息区、书吧、茶水间,还能免费使用WiFi、空调、手机充电、听音乐。同时,公厕内可直通仙居绿色农产品展销中心,使公厕从生理代谢的简陋随意场所,到兼有生理代谢、卫生整理、休息乃至于审美、商业、文化等多种功能,使其成为一个景观的同时,还为市民提供了一个休闲场所,大大提升了仙居的城市文明程度、提高了群众幸福感,带动仙居“公厕革命”全面起航。

  未来一年,仙居台湾农民创业园核心区内还将建立2个这样的公厕,同时还将引进专业管理团队,开发APP,市民通过手机可以查找公厕、评价公厕,让服务更加专业化。

标签: 总书记 革命 公厕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