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台州市分行在同业率先试点推出“农民工工资保障卡”项目
2017年11月25日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2017年9月,邮储银行温岭支行作为首家银行业机构联合温岭建工局推出“农民工工资保障卡”项目。开办一个月以来,已成功与台州银鸿建设有限公司等多家单位签订协议,并已陆续为100多名工友开通“农民工工资保障卡”。

  作为全市首个试点,该项目旨在通过研发农民工工资保障卡考勤云平台、为协议施工单位免费安装人脸识别考勤设备及开立资金监管专用账户、实行工资代发等帮助农民工实现“刷脸领工资”。此外,支行还将考勤数据和代发工资数据等信息进行汇总,以web、手机客户端等多渠道同步给监管部门实现监管,以大数据支撑工资支付监控和保障制度的健全,实现农民工权益保障维护。根据约定,协议单位必须将每项工程进度款的25%打入专用账户,作为民工工资发放的专用账户,不仅有效避免了拖欠农民工薪资行为的发生,也是我行践行普惠承诺、履行大行责任的又一有力证明。

来源:邮储银行台州市分行 作者: 编辑:张丹萍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台州分行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