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临海支行成功识别一起假存单取款事件
2017年11月20日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日前,一名中年妇女手持一张金额3.6万元的定期存单到邮储银行临海市巾山路支行办理取款业务。柜员接过存单进行长短波验证时,发现存单无防伪标识,进一步查询后发现该存单无开销户记录,正反面无红绿丝及POSC标志,业务章戳、开户网点机构号均为伪造。网点一边将客户引导到办公室,一边向110报案,同时启动应急预案。随后,支行领导和管辖公安民警赶到,将“客户”及假存单带离。经公安机关了解,确认存单为假存单,此事件后续处理由派出所跟进。

  在此次成功堵截假存单诈骗事件中,临海巾山路支行能迅速处置到位,主要有三方面原因:一是应急演练到位,支行按要求组织对日常应急预案进行演练,各层级人员能在第一时间内按照应急处置预案流程,规范操作步骤。二是网点团队配合到位,在最短时间内不惊动嫌疑人稳住了客户,并第一时间报警处置。三是柜面人员风控意识到位,柜员、营业主管在柜面风险堵截过程中业务过硬、态度积极、主动作为、冷静处置,较好地维护了金融机构形象及声誉。

来源:邮储银行临海支行 作者: 编辑:张丹萍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台州分行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