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黄岩人,本月起欠缴水费后果很严重 要上征信黑名单
2017年11月17日 来源: 掌上黄岩

  和拖欠银行贷款一样,用水户如果存在恶意拖欠水费行为,也有可能会“染黑”诚信。

  近日,黄岩自来水公司就上报了首批自来水用户缴费失信“黑名单”。欠费不缴、拖延缴费的用户将被“追责”,不良缴费记录会影响他们的社会经济活动等各方面。

  何种情况纳入征信黑名单

  对于欠费用户,黄岩自来水公司首先仍将通过催缴流程催缴,如果用户无正当理由欠费三期以上,将依据供水合同有关规定,视具体情况采取中止供水措施,一旦停水催缴依旧无效,就可能被纳入征信系统;

  房屋出租户一定要督促房客及时缴纳水费,以免影响房东的信用记录;

  在进行房屋产权过户行为时,要及时办理用水过户手续。

  一处失信,处处受限

  11月初,黄岩自来水公司与中国人民银行黄岩区支行签署了信用信息合作协议,将自来水水费缴纳情况纳入征信系统。

  纳入征信系统的失信行为将会对失信人的职业资格评定、财政资金的享受、政府采购、招投标及公共资源交易活动、入党、入伍、金融活动等产生不同程度的影响。

  没缴水费的市民记得赶紧补缴哟~

标签: 水费 黑名单 自来水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