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去年儿子一箭射下全国冠军 57岁的她今年自己夺冠
2017年11月16日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11月1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颜婷婷)近日,ACAC全国射箭2017赛季(第七站·南京)室外射箭邀请赛在江苏方山体育训练基地射箭场举行,共有500人参赛。温岭市射箭运动协会的钟斌、王春兰、吴士全、金闯杰参赛,获得1金1银2铜。

  或许你对“ACAC”这个词有点陌生,这是ARCHERY CLUB·ARCHERY CHINA的英文缩写,是代表射箭俱乐部联赛的体育注册品牌,由全国各地包括港、澳、台地区的射箭协会、射箭俱乐部(射箭馆),于2009年起共同参与的射箭商业赛事体系。

  在此次比赛中,钟斌、王春兰夺得了男女混双金牌,而他们是首次组合。

  “我们打比赛,不是把协会里最强的人组合在一起,而是谁混双打得少,就让谁上。”市射箭运动协会秘书长吴士全说,钟斌混双打得最少,这次就让他上了,没想到两人打得很默契。

  算起来,王春兰是射箭界的新手。今年3月,她才开始接触射箭。1960年出生的她,已经57周岁了。她说,自己和南京很有缘。去年,儿子参加ACAC南京站比赛,夺得了冠军。“当时,我在上海,离南京挺近的,就赶过去看他比赛,当起了后勤,给他们送水送吃的。”令王春兰印象深刻的是,比赛那几天下大雨,赛场就像是插秧的稻田,一个个鞋子裤腿上全是泥。大家都说射箭比赛是“十赛九雨”。

  看完了比赛,王春兰就想拉弓射箭了,“感觉拉弓时的动作很美。儿子也鼓励我去练,就当作锻炼身体。不过,那时因为要照顾孙子孙女没有时间。”王春兰开起了玩笑,说道:“没想到,现在我成了协会的‘主力军’。”

  除了混双,王春兰还参加了女子排位赛,获得了银牌。

  和去年相反,这一次,王春兰的儿子和孙女当起了后勤,给大家送饭。“队友们开玩笑说,去年我陪儿子比赛,今年儿子陪我比赛。”

  钟斌、吴士全、金闯杰获男子团体铜牌。在吴士全看来,射箭最好玩的就是团体赛。“3个人在一起,互相鼓励、互相扶持,当一个出现失误时,另一个立刻补上,这才是射箭的魅力。”

  此外,钟斌还获得了个人淘汰赛铜牌。

标签: 冠军 儿子 比赛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