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10月份台州市区CPI同比上涨2.7%
2017年11月15日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崔旭川 通讯员 裘晓洁
【摘要】11月15日,记者从国家统计局台州调查队获悉,10月份台州市区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2.7%,涨幅比上月扩大0.6个百分点。其中,食品价格下降0.6%,非食品价格上涨3.4%,消费品价格上涨1.6%,服务价格上涨4.3%。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11月1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崔旭川 通讯员 裘晓洁)11月15日,记者从国家统计局台州调查队获悉,10月份台州市区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2.7%,涨幅比上月扩大0.6个百分点。其中,食品价格下降0.6%,非食品价格上涨3.4%,消费品价格上涨1.6%,服务价格上涨4.3%。

  10月份,受水产品价格涨幅扩大影响,市区食品烟酒价格由降转升,同比上涨1.2%。其中,水产品价格上涨5.1%;粮食价格上涨2.3%;鲜菜价格下降3.1%;畜肉类价格下降4.8%(其中猪肉价格下降9.1%);鲜果价格下降8.3%。

  其它七大类价格分别为:生活用品及服务价格上涨4.0%,衣着价格上涨3.2%,教育文化和娱乐价格上涨2.5%,医疗保健价格上涨2.0%。交通和通信价格下降0.9%,其他用品和服务受黄金价格下降影响,下降0.6%。

  环比数据方面,10月份,食品烟酒价格比上月上涨0.1%,其他七大类价格环比五涨一跌一平。其中,居住、生活用品及服务、教育文化和娱乐、交通和通信、衣着价格分别上涨0.6%、0.5%、0.4%、0.3%、0.2%,医疗保健价格与上月持平,其他用品和服务价格下降0.1%。

  10月份CPI环比上涨0.3%,主要运行特点有:受国庆长假出行需求增加影响,旅行社收费、飞机票价格分别上涨1.9%和1.3%;受成品油价格上调影响,交通工具用燃料价格上涨3.1%;受鲜菜、猪肉、水产品等主要鲜活食品价格下降影响,食品价格下降0.1%。

标签: CPI 台州 上涨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