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企业有技术难题 不妨找德国专家来看看
2017年11月12日 来源: 台州晚报

  昨天,德国专家台州行活动正式启动,为台州企业打开了一扇向德国工业4.0的经验交流学习之门。

  近年来,台州积极开展“中国制造2025”台州行动计划对接德国“工业4.0”战略,深入打造以制造业为核心,兼顾教育、农业、水利、旅游、体育等产业对德国的交流体系,中德交流结出了累累硕果。

  德国联邦经济发展与对外贸易协会、亚琛应用技术大学机械工程和机电学院、美茨弗劳恩霍夫化工技术研究所……在昨天上午开展的德国专家技术项目推介对接活动中,德国联邦经济发展与对外贸易协会董事米歇尔·舒曼等专家首先为大家介绍了他们所在的机构以及所涉及的技术项目。

  熟悉了德方来的专家后,台州的企业家们开始坐不住了。在德国专家与企业家交流环节中,企业家们纷纷寻找自己对应行业的专家,向他们取经。

  “我是做汽车轻量化部件的,今天刚好有专家在这里,我想跟他们了解一下国外在这方面的经验。”台州新立机械有限公司研发部副经理卢俊,在听了马蒂亚斯·施米茨专家的介绍后,对德方所介绍的2D及3D视觉检测兴趣很高,很快向专家要来了联系的方式,并希望会后进一步对接。

  “我们厂主要做螺杆真空、螺杆风机,我想听听外国专家在涂层方面的想法,了解一下国外的技术。”珂勒曦动力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许祖近,对专家约克·沃乐特在涂层方面的经验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德国工业4.0战略对台州制造业转型升级的启示》、《工业4.0中自动化和机器人的趋势》、《工业物联网在制造业中的应用》、《浙大台州研究院在智能制造领域的技术研发与成果转化》,在昨天下午的活动中,中德专家的主旨演讲也让在场的企业家们大饱耳福。

  据了解,此次德国联邦经济发展与对外贸易协会组织的15名德国专家,将在台州进行为期三天的项目和技术对接活动,通过专家与企业面对面的洽谈对接,帮助我市企业解决各类应用难题。

标签: 技术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叶剑锋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