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台州公交集团与中国通号 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2017年11月04日 来源: 台州日报

  11月3日上午,台州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与中国铁路通信信号股份有限公司在市政府举行了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兵会见中国通号党委书记、董事长周志亮一行,并见证签约。副市长张加波参加仪式。

  张兵在会见座谈时说,当前,台州全市上下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聚焦“三大历史任务”,大力推进综合交通等基础设施建设,交通事业呈现出投资力度大、发展速度快的良好态势。作为大型央企,通号集团技术领先、实力雄厚,是全球最大的轨道交通控制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商,也是我国轨道交通控制系统行业的先行者和领导者,更是相关技术应用和创新的主要承担者。在台州的市域轨道交通建设、有轨电车车辆生产提供等方面,双方有着广阔的合作前景,前期也已积累了良好的合作基础。今天的战略合作签约是一个崭新的起点,衷心希望通号集团能够充分发挥技术、人才、渠道等方面的优势,积极参与支持我市综合交通等城市基础设施建设,通过双方的共同努力,尽快补齐台州发展短板。市委、市政府将全力为通号集团在台州的发展创造更加优良的环境,共创合作共赢美好未来。

  周志亮表示,通号集团在高速铁路、城际铁路和城市轨道交通等领域的装备水平和技术实力走在全国和全球前列,目前正按照“一业为主、相关多元”的发展战略,拓展延伸产业链,并积极推动中国装备、技术和标准走出去。台州人口众多,制造体系完善,经济社会发展迅速,有轨电车等公共交通方式在这座组团式城市有着极大的发展潜力。希望以本次签约为契机,进一步深化政府与企业间合作,共同打造交通信息服务产业新生态。

  据悉,此次签约项目将以我市公交运营管理经验、属地优势与中国通号的智慧城市技术优势相结合形式,以“一个中心、三大平台、四项服务、九个系统”的结构顶层设计为依托,组建以打造“智慧交通信息平台”为目标的专业型公司,推动我市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移动互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快速发展。

  市政府秘书长林金荣参加仪式。

标签: 公交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叶剑锋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