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岩支行反假币宣传进农村
2017年10月17日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9月13日,邮储银行黄岩支行联合当地人民银行走进黄岩茅畲乡白浦岙村,与村民进行“面对面”答疑、讲解,开展直观、易懂的宣传活动,使广大农户切实提高反假币意识及假币识别能力,净化农村市场人民币流通环境,活动累计接受咨询200余次。

  讲技巧、识特征提高假币识别技能力黄岩支行通过分发宣传材料,对比真假人民币防伪特征等一系列现场操作,使现场村民加深了对常用人民币防伪的直观印象,尤其是对部分二次加工的假币和真假拼凑的假币进行现场讲解,提高了广大农民、老人和个体商贩的辨别、分析能力。

  举案例、普法律树立反假行为意识。在进行假币识别技能宣讲的同时,黄岩支行积极进行反假货币法律法规宣传和普及工作,以案说法,加强案件警示教育,并积极倡导现场村民不做假币传播者,主动阻断假币传播途径,维护公众利益。

  设摊点入村户,扩大反假宣传力度。在市分行的组织下定期到人口相对集中的集贸市场、居民社区等人口聚集地进行实地宣讲,营造良好的反假币宣传氛围,提升社会公众的反假意识,以实际行动为建设美丽乡村再添助力。通过设立宣传展台、发放反假货币宣传折页等方式接受当地村民咨询200余次。

  此次宣传活动重点向村民讲解新版各券别人民币纸币的票面防伪特征、识别方法以及假币犯罪的主要特征、惯用手段和防范措施,工作人员结合生动的案例,以案说法,加强案件警示教育,受到村民们的一直好评。

来源:邮储银行台州分行 作者:朱柳亚 编辑:张丹萍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台州分行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