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时政
安科村:飞出“燕窠” 拥抱新生活
2017年10月14日 来源: 台州日报

  “许阿姨,你今天领到了多少?”“我400多一点,你呢?”……10月13日上午9点半,天台县始丰街道安科村游客服务中心内,10多位村民排着队,前来结算前一天入住游客的房费和餐费。每天发钱的时间段,游客中心内总是一片欢声笑语。

  今年60多岁的许阿姨有一幢占地两间半的小洋房,屋前是个小花园。3年前建成后,她看到邻居办农家乐有钱赚,便按照民宿要求进行了装修,改建了10个房间,取了个好听的名字叫“听风小院”。平时阿姨在家除了打打扫扫,就是等着结算领钱了。

  现在的安科村,家家户户都住上了和许阿姨一样的小洋房,整个村庄如同一个大花园。村前是天台的母亲河始丰溪,宽阔的溪流波光粼粼,时有白鹭起落;村旁是湿地,林木茂盛绿意盎然,常能遇到徒步健身、婚纱摄影等群体。几乎每天都有旅游大巴开进村里,源源不断地为村里带来活力。

  说起这些变化,许阿姨高兴得合不拢嘴。她连声夸赞村里的党员干部头脑好,会干事,是他们扮美了村庄,给村民带来了希望。

  老村在溪对岸,原名叫“燕窠”,因村内地形如燕子巢穴而得名,拥挤、局促,许阿姨家也在那边。当时村内到处是露天粪坑,路也高低不平,就连电瓶车都开不进家里。因为家门难进,许阿姨除了逢年过节,基本不回去。

  2011年,怀揣创业梦想的裘才强被推选为支部书记,他承诺带领村民走出旧村,建设新家园。新村规划后,许阿姨一家看到了飞出“燕窠”后的美好希望。她和子女一起,及早动手,建起了一幢连城里人都羡慕的小洋房。村里组建了游客服务中心,统一宣传、统一营销、统一分配客源。许阿姨不用费力气,只需在家做好游客接待服务,就有钱赚。

  游客多了,村庄活了。现在,该村的集体屋被人租去办农家乐,会议室也用于会务出租,水上乐园也办起来了,村里还打算在临溪处建十几栋小木屋办高档民宿。

标签: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赵静

看台州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微信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