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国庆假日玉环市长夜查出租房 帮房东租客揪出这些隐患
2017年10月07日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10月7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张荣 董伯志)10月6日晚上,玉环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才平一行深入玉城街道的后蛟、环礁、小水埠、山脚下等村居,暗访居住出租房消防安全整治情况。

  走进后蛟村环翠南路一户出租房,吴才平发现消防隐患已在整改中,每一间出租房的门口都挂上了灭火器,楼道和房间里也都安装了烟感器。但吴才平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仔细查找安全隐患。

  在一楼的公共厨房,看到墙上覆着蓝色塑料纸、离煤气灶只有20厘米左右时,吴才平当即叫来房东:“这个蓝色塑料纸是易燃物,怎么能用在有明火的地方呢,马上清理掉。”

  逐层走到顶楼,吴才平发现阳台上有个用铁皮搭建的简易厨房,要求房东立即整改,并拆掉阳台上与邻居家的不锈钢隔离栅,打通安全通道。

  在环东村环东南路一出租楼房,吴才平逐间查看每间出租房。发现有些房间电线已套管,有些房间电线仍裸露且是花线,吴才平当场责令房东立即整改,并叮嘱道,一定要整改到位,按规范操作才能确保安全,早点整改好早点心安。

  在一间出租房,看到电源插座老旧损坏,吴才平当即对租客说道:“小伙子,这个插座坏了要换掉啊,安全要从细节抓起,切实消除隐患。”“我明天就去买个新的换上。”租客答道。

  在小水埠村一户出租房,吴才平看到一间出租房的墙上挂着“热得快”,立即取下收走,对租客教育道: “ 这个东西很危险,是不能使用的。”转身又对房东吩咐道,要担负起主体责任,平时加强管理,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当晚,吴才平每到一处,都重点就出租房的消防器材配备、安全通道的设置、电动车的规范停放等情况进行了认真检查、仔细过问。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吴才平都责令房东整改到位。

  他一再叮嘱各房东,消防安全无小事,有些小细节往往会酿成大祸害,一定不能掉以轻心,要严格落实消防安全相关要求,认真整改,整改到位,对租客负责,也对自己负责。

  暗访中,吴才平还对奋战在消防安全整治一线的广大乡镇(街道)、村(社区)干部表示慰问和感谢。他说,通过大家的努力,广大房东的思想已发生了转变,都充分认识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并积极整改存在的问题,这是好事,但大家仍不能松懈,要反复盯牢,切实提高广大房东和租客的消防安全意识。通过我们的不厌其烦,让他们不胜其烦,在全社会共同营造浓厚的消防整治氛围,真正将消防安全工作落到实处、落到细处。

标签: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赵静

看台州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微信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