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时政
路桥:河长交叉巡河“找茬”
2017年10月02日 来源: 台州日报

  “这个排水口的标识没有了,得立即补上!”10月1日,是国庆长假第一天,但路桥区金清镇腰塘村党支部委员赵友明和往常一样,穿上救生衣,坐上保洁船,开始了巡河。对于发现的问题,他在第一时间用手机拍下来上传。不过和以往有所不同的是,赵友明是作为随机抽选出来的“二河长”巡查三才泾。

  与此同时,赵友明担任河长的腰塘村四队前面支河,“二河长”三坨村村主任应子元也正在对河道进行“找茬”。

  路桥区河道纵横,水网密布,境内有河道438条,总长709.6公里,全区共有河长511名。为了推进和保障河长制实施,促进综合治水工作,路桥区开展了以镇(街道)为单位的市、区、镇、村级河道随机选取河长的交叉巡河行动,原河长仍为第一责任河长,选出的新河长即“二河长”。

  “交叉巡河,便于在第一时间发现被第一责任河长忽略的问题并及时监督治理,也可以有效预防措施不力和行动迟缓,影响治水进度。”路桥区环综委负责人介绍说,“同时,‘二河长’通过认真巡查别人的河道,也可以互相借鉴、学习。”

  目前,路桥区已经全面推行河长交叉巡河制度。

标签: 交叉 巡河 治理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杨群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