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三门交警做件什么事? 县委书记批示点赞 网友热议
2017年09月21日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9月21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陈玲玲)9月18日上午,三门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县创建办常务副主任林刚,三门县文明办主任周清波一行,专程看望慰问热心交警章阳及其同事,并送上红榜喜报、道德动态红榜和慰问金。

  章阳是三门县交警大队珠岙中队的一名普通交警。9月12日上午,来自福建的陈先生将装有4万元现金和重要物品的背包遗忘在客车上,心急如焚的他在珠岙碰上了正巡逻的章阳及其同事,于是赶紧求助。章阳和同事们用了两个多小时,最终在天台帮陈先生找回遗失的财物。

  9月16日,三门县委书记杨胜杰在看到三门县传媒中心的相关报道后,对章阳及其同事的行为作出批示。

  杨胜杰在批示中指出:“这一平凡的故事,折射出一种职业责任、职业素养、职业习惯,从小事中可读出大爱,在质朴中能发现高尚。仁义友善、推己及人、急人所急、助人为乐,应该成为我们这个社会的认同和风尚,让社会成员之间相互启发、相互激励,促进社会道德力量的增长。当人民群众有难求助时,公务人员首先要伸出援手,引领人心向善,培育健康的社会生态,让我们的社会更加和美。”

  章阳和同事的事迹还引发了社会热议。网友“夕阳晚归”表示,“该交警在群众有困难时及时伸出援手,让外乡人感受到了我们三门的温暖,值得点赞。”网友“陪你去看海”则称赞章阳“在传递社会正能量”。

  三门县交警大队的同事们也对章阳和同事的事迹赞许不已。 “虽然对章阳来说,这只是日常工作中的一件小事,但以小见大,他正以实际行动践行习总书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要求。”同事鲍思品评价道。

  面对大家的点赞好评,章阳谦虚地表示:“作为一名人民警察,这是我们每天都在做的事情,能得到杨书记的肯定、群众的赞许,对我们来说是莫大的鼓励,庆幸的是帮失主找到了丢失的4万元现金,这是我们最希望得到的结果。”

标签: 县委书记 批示 网友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