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厉害了!三天内台州两登央视《新闻联播》
2017年09月17日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9月17日讯(浙江在线编辑 陈久忍)9月16日,台州市椒江区大陈岛这登上《新闻联播》。就在3天前,杭绍台铁路签约报道登上了央视《新闻联播》。3天内,两登新闻联播,厉害了台州!

内容:党的十九大召开在即,广大干部群众翘首以盼,大家表示要以团结奋进的崭新面貌,砥砺前行,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东海明珠”大陈岛,六十年来,一代代建设者把青春和热血洒在这里。习总书记曾专门写信,鼓励大家继续发扬“艰苦创业、奋发图强、无私奉献、开拓创新”的垦荒精神。

而就在3天前, 9月13日,央视《新闻联播》播出杭绍台铁路签约仪式的报道:杭绍台高铁项目投资签约。杭绍台高铁连通了杭州、绍兴、台州三地,全长269公里,项目总投资约409亿元,由政府与民营企业共同投资运营管理,其中民营联合体占股51%。

  9月11日,浙江省政府与复星牵头的民营资本联合体正式签署杭绍台高铁PPP项目投资合同。

  作为国家首批引入社会资本的8个铁路示范项目之一,杭绍台高铁的建设,有利于改善浙江省会杭州至温、台地区交通条件、增强运输灵活机动性。

  杭绍台高铁PPP项目可研估算总投资为448.9亿元,预计总投资约为409亿元,项目资本金约占总投资的30%,其中民营联合体占股51%,中国铁路总公司占比15%、浙江省政府占比13.6%、绍兴和台州市政府合计占比20.4%。

  据了解,该项目合作期为34年,其中预估建设期4年,运营期30年。项目采用PPP模式运营,由项目公司全权负责杭绍台铁路的投资、融资、建设、运营及维护,运营期满后无偿移交浙江省政府或浙江省政府指定机构。

  杭绍台高铁从杭州东站出发,经绍兴北站、东关站、三界站、嵊州新昌站、天台站、临海站、台州中心站及温岭站,全程共9个站点,全长269公里,其中新建正线北接杭甬高铁,从绍兴北站引出,共224公里,线路速度目标值350km/h,项目计划于2017年底全线开工建设,预计2021年底建成通车。

  它的建设,意味着嵊州、新昌、天台将结束不通铁路的历史,还实现杭州都市区与温台城市群快速联络,构建浙江省“三纵四横、对角贯通”的综合交通网络,打造全省“一小时交通圈”。

标签: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金晨

看台州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微信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