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社会
重点整治七类场所和电气领域
2017年09月16日 来源: 台州晚报

  昨天下午,我市举行全市消防安全隐患集中排查整治行动推进会暨党的十九大消防安保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大会主会场设在市应急综合大楼三楼指挥大厅,与会人员观看了近期全市火灾典型案例视频,市消防支队分析通报了全市火灾形势,市公安局通报了全市居住出租房屋“旅馆式”管理工作情况,对接下来的消防安全工作做了具体部署。

  从视频短片来看,我市有些地方居住出租房(合用场所)火灾隐患反弹现象明显,电动车违规停放(充电)等违反“七个一律”的问题仍普遍存在;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状况令人担忧,消防控制室无人值班、建筑消防设施损坏、消防登高场地被占用等问题屡见不鲜。

  从各地调查上报统计情况看,全市有1576幢高层建筑存在火灾隐患;还存在人员密集场所安全疏散条件不足、使用易燃可燃材料装修等问题。

  接下来,全市将开展消防安全隐患集中排查整治行动。整治活动以高层建筑、老旧小区、人员密集场所、易燃易爆场所、工业企业、居住出租房(合用场所)、民宿(农家乐)等七类对象和电气领域为重点,逐个村居、逐条街道、逐家单位、逐栋建筑开展“地毯式”排查。对检查发现的火灾隐患,要做到轻微隐患当场整改、一般隐患限期整改、重大隐患挂牌整改。对检查发现的违法行为,该罚款的要罚款、该关停的要关停、该拘留的要拘留,决不允许养痈遗患、带病作业。

  据了解,消防安全隐患集中排查整治截止到9月底,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综合治理截止到12月底。

标签: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金晨

看台州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微信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