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女儿刚升中学 临海陪读妈妈因燃气爆燃烧成重伤
2017年09月16日 来源: 台州晚报

  9月,开学季。临海的钟慧莉,女儿刚升入邵家渡中学读书。为方便照顾女儿,她在学校附近租了房子。没料到,几天后,一场煤气燃爆事故,让她九死一生。

  目前,钟慧莉还在台州医院重症监护室接受治疗,暂时脱离了生命危险,但后续的高昂治疗费用,却让这个不富裕的家庭一筹莫展。

  现场:开灯瞬间,轰隆一声

  钟慧莉租的房子在邵家渡上汇村,在一套民房的4楼。9月8日,下班后,她像往常一样往出租房赶去。此时,小楼里还没什么人。她熟练地开门、锁门、上楼、进房间、开灯……万万没想到,就在她开灯的那一瞬间,灾难降临。

  “轰隆”一声巨响,附近的村民们纷纷跑出来张望,到底发生了什么事?循声而去,来源就是钟慧莉的房间,此时正冒着熊熊火光。

  “着火了,着火了。”附近的村民见状,都呼喊起来,朝钟慧莉所在的小楼赶去,想要帮忙。但是,钟慧莉进门后,大门已被锁上,村民们进不去。

  随即,有熟悉情况的村民拨打了房东的号码。等到房东赶到,焦急地冲进去查看情况时,钟慧莉已经自己从房间里走出来了,走过的地方,都是沾满血迹的脚印。

  “她的情况很不好,但意识还是清醒的,并且还会打电话。”房东告诉记者,钟慧莉接连拨了几个电话,联系她的亲人。最后,她的二舅和二姐赶到了现场,在他们的陪同下,钟慧莉被送往医院进行救治,而大火也被赶来的消防队员扑灭。

  事后,有村民曾进去看过,煤气瓶没有爆炸,是上面的橡皮管和接头脱落,引发了煤气泄漏,这才导致了这场意外。

  医生:治疗费用要近百万

  目前,钟慧莉正在台州医院的重症监护室,由于受伤严重,全身裹满了绷带,无法动弹。丈夫、女儿、母亲、大姐、二姐、舅舅……在她发生意外后,亲人们聚集到了医院,24小时轮流照顾她。

  昨日,守在病房照顾钟慧莉的是她的大姐钟飞。她告诉记者,妹妹的头发都烧没了,已经不成人样。钟慧莉女儿进抢救室时,还找了好久,完全认不出自己的妈妈了。

  经过救治后,钟慧莉现在的情况如何?医院急诊中心烧伤科主任医师吴抽浪告诉记者,目前,钟慧莉的性命已经保住了,但情况依旧不容乐观。她全身的烧伤面积达到了90%,而且大部分是深Ⅱ度和Ⅲ度,属于特重烧伤。这类病人随时会有生命危险,救治难度非常大,而且费用也很巨大。按照以往的救治经验来说,需要准备近百万的费用。

  如此高昂的手术费用,钟慧莉一家是否有能力承担?钟飞告诉记者,钟慧莉是一名销售员,每月工资才2000多元,丈夫更是收入微薄,全靠钟慧莉支撑着这个三口之家。现在,这场灾难降临,对于他们这个家庭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

  此外,钟飞还告诉记者,几天前,钟慧莉刚做完第一期手术,已经花去了约30万元的费用。这笔钱都是亲戚们拼凑出来的,但这已经是他们的极限。接下来的费用,他们已经是没有能力再承担了。而下周一,钟慧莉需要进行第二期的手术救治,关于后续的手术费用,他们一筹莫展。

标签: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金晨

看台州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微信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