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县市区党政一把手去哪儿
迅速行动 全力以赴 打好创建这场硬仗
2017年09月06日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9月6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袁媛 许炀姿)9月2日上午,黄岩区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冲刺动员大会,全面部署文明创建相关工作。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徐淼在会上强调,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总决战的冲锋号已经吹响,这既是对我区11年来创建成果的直接检验,也是对黄岩铁军能力水平的现实考验,全区上下要统一思想,迅速行动起来,全力以赴打好这场硬仗。区委副书记、区长陈建勋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蔡康、区政协主席柯善辉、区委副书记徐华等参加会议。

  徐淼指出,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到当前创建形势的紧迫性和竞争的残酷性,容不得一时一刻的迟疑,决不能有一丝一毫的懈怠。要全力以赴,领导带头冲在一线,区四套班子领导要马上到分管乡镇街道和分管业务单位开展督查,查漏补缺,协调解决创建难题。各乡镇街道和各单位主要领导,要进一步分解目标任务,层层压实创建责任,确保每一个网格、每一个点位都马上进入全面冲刺状态。

  徐淼强调,要压实责任,全面加强网格管理。网格责任人必须逐项对照测评标准,开展地毯式排查,问题要一项一项改,标准要一条一条抓,并与环保督查、五水共治等工作有机结合,确保每项工作、每个环节、每个点位都落实到人;交警、行政执法、市场监管、卫计、文广新等部门要继续加大对不文明行为的惩处力度,特别要紧盯车辆乱停放、占道经营、乱扔垃圾、乱贴广告、乱排油烟、公共场所吸烟等突出问题,围绕城中村、背街小巷、老旧小区和拆迁区块等重点区域,加大保洁力度,全面清理卫生死角;宣传部门要加大文明习惯宣传引导力度,全面提升文明指数“软指标”,形成全民参与的工作态势。要迅速行动,尽快补齐创建短板,重点抓好城乡接合部、沿河沿线整治,要落实整改提升、常态化管理工作。所有二类乡镇街道及水库下游的乡镇,务必抓好整改提升,水库上的乡镇也不能有侥幸心理,要落实好保洁等工作。

  徐淼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强化担当,充分展示铁军风采。全区上下要树立“一盘棋”思想,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丢分、谁负责”原则,把创建工作纳入各地各部门和主要领导年度考核中,对作风扎实、成绩突出的,给予表彰奖励,对工作不力、行动迟缓的,要严肃追责;要注重方式方法,迅速行动,全力以赴,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陈建勋强调,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到了冲刺阶段,全区上下要以最好的准备、最佳的状态、最高的水平,全力做好创建各项工作。要以志在必得的决心、背水一战的豪气,坚决打好创建攻坚战;要拉高标杆,每一项工作都必须高标准、严要求,规定动作拿满分,自选动作争取拿高分,以辛苦指数增加印象分;要压实责任,每项工作都要落实到人,实行严格的网格化管理,一把手带头冲在一线,确保全国文明城市成功创建。

标签: 硬仗 黄岩 文明 创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