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县市区党政一把手去哪儿
黄岩区召开2017年“中华慈善日”活动动员会
2017年09月06日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9月6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袁媛 许炀姿)9月2日上午,在第二个“中华慈善日”来临之际,黄岩区召开“中华慈善日”活动动员会。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徐淼,区委副书记、区长陈建勋,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蔡康,区政协主席柯善辉,区委副书记徐华等参加。陈建勋主持动员会。

  近年来,黄岩区慈善公益事业蓬勃发展。在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下,2003年至今,“慈善献爱心活动月”共筹集善款2797万元,已有73家爱心企业与慈善总会签订了冠名基金协议,总额达2.13亿元,居台州前列。黄岩区慈善总会充分运用募集到的资金,大力开展安老、济困、抚孤、助医、帮学、助残及赈灾等活动,累计拨出善款1.78亿元,惠及困难群众6.5万人次。仅今年上半年,就拨出955万元开展各项慈善公益活动,慈善救助额居台州第三。

  徐淼在会上作动员讲话,他充分肯定了近年来黄岩区慈善事业取得的成绩,并指出要清醒认识黄岩慈善事业面临的形势和困难。当前,黄岩区困难群众的总量仍然较大,全区有216个集体经济薄弱村,占到三区的90%以上;最低生活保障对象有5972户、9159人;还有其他一些因病、因灾而处于暂时困难的家庭和个人。对于这些经济薄弱村和困难群众,要动员全社会广泛参与,形成政府保障与社会救助互补,行政力量与社会力量互动的良好局面。

  徐淼强调,要认真开展“争创文明城市·奉献慈善爱心”各项活动,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身体力行、当好表率;广大企业、社会各界要积极参与、慷慨解囊;慈善部门要进一步创新救助方式,多送技术、送培训、送信息,提高慈善救助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新闻媒体要加强宣传报道,挖掘活动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和先进事迹,在全社会广泛形成浓厚的扶贫济困氛围。

  动员会上,区领导带头捐款,各机关干部、爱心单位踊跃上台将爱心款投入捐款箱内。当天活动现场共筹集善款64800元。据悉,2017年“中华慈善日”集中活动时间将持续至9月29日,其中慈善募捐活动积极倡导动员社会各界参与慈善。各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以及各级领导干部、共产党员、共青团员等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可以通过银行转账或联系区慈善总会等方式进行捐赠。

标签: 黄岩 慈善 活动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