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社会
创新便民服务 “最多跑一次”暖人心
2017年07月29日 来源: 台州日报

  “以前航运船舶申领《出海船舶户口簿》需要《航行签证簿》、船舶所有人身份证原件等很多资料,忘了带齐材料还要来回跑,现在通过手机预约,简化了许多手续,办证方便多了。”近日,渔民王大哥在椒江海门边防派出所办好自己的《出海船舶户口簿》后,直夸“边防为民办实事啊!”

  简化手续,预约服务,这是市边防部门在创新便民服务深入推进“最多跑一次”的一个缩影。

  据介绍,仅在办理相关证件方面,市边防部门就推出了一系列便民举措。主要包括推广渔业公司边防代办制度,将《出海船舶户口簿》《出海船民证》签发权从县以上公安边防部门下放到边防派出所,最大限度践行当场办结的承诺;推行《出海船舶户口簿》《出海船民证》异地跨省办证;24小时网上预约服务;打通信息壁垒,取消航运船舶申领《出海船舶户口簿》需递交《航行签证簿》等相关材料;申领《出海船民证》时无需申请人身份证原件,改为民警网上查验;落实节假日值班制度;建立渔港警务室,打造码头“5分钟办证圈”,让群众“少跑腿”;与海事等部门合署办公,联动执法,实现海事、渔事纠纷一站式调处;受理办结证件快递送达业务。另外,实行延时服务、错时服务和特时特办等服务,决不让办事群众“白跑腿”。

  同时,对渔船民证的办理实行“容缺受理”机制。对申请边防行政审批事项中部分非必需材料,采用“先承诺后补正”的方式,实行容缺受理先予核发证件。比如,渔船民无法提供船员近期彩色免冠照和船员亲属信息等情况,在不影响管理的前提下,可先签发相关证件再采取其他补正措施。

标签: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赵静

看台州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微信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