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时政
切实加强安全生产和防暑降温工作
2017年07月23日 来源: 台州日报

7月21日下午,省政府以电视电话会议的形式召开全省高温天气下安全工作会议,传达贯彻国务院安全生产会议精神和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的重要批示,要求各地深刻汲取近期发生的安全事故教训,切实做好高温天气应对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兵出席台州分会场。

会议指出,当前,我省正处持续高温天气,消防安全、生产安全等形势严峻。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把高温天气防范应对工作作为当务之急,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全面落实各项防范和应急措施。要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加强安全生产监管,落实安全责任,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检查。要切实抓好夏季防火工作,全面彻底排查整治消防安全隐患。要切实落实防暑降温和食品安全措施,确保不发生食物中毒等事件。要切实做好预警和各项应急准备,及时发布高温预警信息,重点加强对重点行业的气象服务。要切实做好群众生产生活保障,合理有序安排供电、供水、供气、供油,优先保障群众生产生活基本需要。

省政府会议结束后,张兵就我市如何做好高温天气下安全工作再次作了部署。他强调,要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吸取近期各地安全生产事故的教训,针对夏季高温下安全工作特点,全力防范因高温天气引发的安全生产事故,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迅速落实,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要求,第一时间部署相关工作,确保燃气、企业、交通、建筑、化工、电力等重点行业全面落实安全防范措施,做好消防安全、学生防溺水、食品安全、森林防火等重点工作。要加强排查,迅速整改,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和重点领域、重点行业安全隐患大整治,尤其是要迅速开展高温天气下安全隐患的大排查大整治,及时发现和排除各类隐患,确保万无一失。要加强值守,迅速行动,抓紧制订应急预案,确保人员在岗,应急准备到位,同时要严格落实防暑降温措施,做好防高温知识宣传,重视改善高温作业人员、留守儿童、孤寡老人及困难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切实解决好高温天气给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带来的困难和问题。

市政府秘书长林金荣参加会议。

标签: 防暑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徐子渊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