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社会
三门小海鲜又来“霸幕”了
2017年07月16日 来源: 台州晚报

  张牙舞爪的青蟹、探头探脑的缢蛏、精灵古怪的跳跳鱼……昨天的三门蛇蟠岛上,各种“虾兵蟹将”赶集一般来凑热闹,2017中国·三门小海鲜音乐节昨日开幕,来自四面八方的吃货趁机享受了一场饕餮海鲜宴。而在小海鲜音乐节开幕前夜,纪录片《一只蟹·一座城》正式首映,央视《味道》栏目走进小海鲜之乡也顺利开机。

  继《舌尖》之后,三门小海鲜又要上央视

  “作为一名地道的吃货,我对海鲜情有独钟,也自诩对小海鲜颇有研究,而这次来三门拍摄之后,当地小海鲜之多、之鲜,还是出乎意料之外,我觉得有必要把我们所感受到的那种鲜甜味道,尽量原汁原味地呈现给观众……”7月14日晚上,在三门杨戈影剧院,央视《味道》栏目走进小海鲜之乡举行开机仪式,栏目主持人杜雨阳对着全场观众如是说道。

  在此前,央视纪录片《舌尖上的中国》曾让无数吃货食指大动,而《味道》可以说是《舌尖》姊妹篇,也是央视科教频道精心打造的大型美食文化类系列节目。

  与《舌尖》相似,《味道》的节目内容也离不开中国及世界各地的美食及美食背后的风俗文化。不同的是,该纪录片由主持人及美食家、美食爱好者组成“味道调查团”去各地,以调查美食悬念任务为主要形式,向观众展现各异的饕餮美食和有趣的民风民俗。其中走进小海鲜之乡,就是《味道》将镜头瞄准三门的一次精彩记录。

  杜雨阳介绍,《味道》走进小海鲜之乡或将于中秋和国庆档期与观众见面。

  跟着一只蟹,拍出一座城市的“味道”

  除了已经开机的《味道》栏目,三门县去年开始筹拍的纪录片《一只蟹·一座城》,当晚也正式和观众见面,在这部纪录片中,三门青蟹成了当之无愧的“主角”。

  细腻的画面,生动的场景,丰富的情感,在这部半个多小时的纪录片中,用镜头记录了三门青蟹在不同季节、不同场景和不同人群中展现的不同故事。该片见证了沿海渔村养殖青蟹致富的经历,也讲述了一家四姐弟通过奋斗,成为淘宝青蟹销售大户的励志过程。而三门美丽的沿海风光,淳朴的海洋民俗,也都通过画面呈现在银幕上。当画面中的主人公剥开蟹壳,露出黄橙橙的蟹膏时,电影中记录的鲜甜味道,几乎隔着银幕都能闻到。

  吃海鲜,看海景,小海鲜在银幕上名声大噪,也给三门带来了可观的“舌尖经济”。据了解,今年1到5月份,三门县游客接待人次和旅游收入分别同比增长21.3%和27.1%。

标签: 海鲜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罗亚妮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