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第二届中国·台州国际武术节开幕
2017年07月16日 来源: 台州日报

昨天上午,第二届中国·台州国际武术节在路桥区文体中心开幕。来自海内外的近2500名选手会聚浙江省武术之乡路桥,同台竞技、以武会友,弘扬中华传统武术精神。

    第二届中国·台州国际武术节由中国武术协会指导,浙江省武术协会、台州市体育局、路桥区人民政府主办,台州市全民健身活动中心、路桥区文广新局(体育局)承办。参赛选手有来自美国、克罗地亚、巴西、日本、泰国等地的国际友人,也有来自国内13个省市的选手。

    在两天的比赛中,武术节既展示中华武术各类拳术、器械的单练、双人练、对练、集体等项目,也设置了武术功法、散打、推手等对抗性项目。大赛还给排舞、健身操、健身气功等健身项目提供了亮相的舞台。此外,武术节还将举办首届青少年大众散打争霸赛、腕力王大奖赛等赛事。

    此次大赛充分体现了中华武术的群众基础和传承精神,各地武术协会积极组织人员参赛,选手来自社区、机关、学校等多个层面,青少年占总参赛人数的45.2%。年龄最小的选手蒋欣怡来自临海,今年才3周岁,和她一起前来参赛的外婆蔡美萍是临海市武术协会的教练。蔡美萍说,女儿五六岁就跟着自己学武术,现在外孙女启蒙更早,她希望孩子能在习武的过程中强体质、练胆魄。

标签: 武术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罗亚妮

看台州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微信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