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县市区党政一把手去哪儿
创新推进法治建设 提升依法执政水平
2017年07月11日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7月11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李兆葵)7月6日晚,天台全县依法执政专题研讨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全省依法执政专题研讨班开班式精神,动员全县各级领导干部加强学习实践、树立法治思维、增强法治意识,进一步提升依法执政的能力和水平。管文新、潘军明、陈政明、崔波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县委书记管文新在会上指出,推进依法执政是自上而下的政治要求、也是提高执政水平的关键举措,特别是随着群众法治观念和维权意识普遍增强,对各级党委政府依法执政水平提出了更高要求。我们要清醒认识到,虽然近年来全县广大党员干部法治意识不断增强,法治素养不断提高,但还存在着一些与依法执政要求不适应、不符合的问题和短板。各级党委政府一定要高度重视、清醒认识,逐步予以解决,切实提高党委政府执政能力和水平。

  “推进依法执政,必须从政治上去把握,确保依法执政朝着正确的方向前进。”管文新强调,要找准定位,准确把握依法执政的关键核心。在具体实践过程中,要处理好党的领导与依法治国的关系,千万不能掉进“党大还是法大”的伪命题中;要处理好依法治国与依规治党的关系,全县各级党组织务必采取有力措施,努力运用党内法规把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落到实处,把纪律和规律挺在前面,坚决捍卫党规党纪的严肃性和权威性;要处理好改革与法治的关系,一方面要坚持用改革创新的思路和办法推进法治建设,另一方面要靠法治为改革保驾护航,确保改革有序推进。

  管文新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立足本位,当好示范、做好表率,全面提升依法执政的能力水平。要带头学法知法,把学法知法作为履职尽责的基本要求、必备条件,切实加强对相关法律、法规的学习和了解,从根本上提升个人的法律素养和法治意识;要带头尊法守法,敬畏法律、信仰法治、捍卫法治,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维护宪法法律权威;要带头依法用法,运用法治思维谋划工作,运用法治方式处理问题,要自觉接受监督,习惯于在“聚光灯”下行使权力,在“放大镜”下开展工作,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会上,天台县领导潘军明、崔波、戴世勇以及县人民法院院长葛利江结合各自实际,就如何提高领导干部依法执政能力和水平作了发言,交流了心得体会。县委法治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及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副主任,各乡镇(街道)党委(党工委)书记和乡镇长(主任)参加会议。

标签: 推进 法治 建设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