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县市区党政一把手去哪儿
吴才平:翻篇归零再出发 乘势而上创新业
2017年07月07日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7月7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董伯志)7月6日上午,玉环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才平在调研教育工作时强调,当前,玉环教育正处于夯实基础、提升水平的关键期,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以翻篇归零的心态,开启玉环教育发展的新征程,以克难攻坚的姿态,助推玉环教育发展的新跨越,同时要强化实干担当,趁势而上,再创玉环教育发展的新辉煌。

  副市长王超参加调研。

  当天上午,吴才平一行先后来到新城学校、中心幼儿园拟选址地块、玉环中学东扩地块等地实地调研。

  据了解,今年,玉环市紧紧围绕市党代会提出的“教育总量相对充足,结构基本合理,体制富有活力,环境条件优越,内涵和谐发展”的教育改革发展总目标,积极谋划全年工作,注重教育质量,大抓项目攻坚,各项工作呈现良好的发展态势。学前教育、义务教育、职业教育和成人教育等各类教育协调并进,提升了教育整体发展水平。教育质量争先进位,今年的中高考成绩再创辉煌,一段上线457人(不含艺体、三位一体和海外名校录取),较去年增加60人,一段上线率达到25.5%,在台州市排名第一,实现了高考成绩“三连冠”,今年玉环市普高录取分数线为537分,连续两年位居台州第二,初中整体质量已稳居台州前列。补齐基础建设短板,全年投资4.9亿元,分类推进教育基础设施建设,今年投用类项目11个,开工类项目12个,推进类项目11个,增强了教育资源供给能力。同时深入进行人事改革,激发了教师群体的创业激情。

  吴才平对玉环市教育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与了充分肯定,他说,教育是玉环人民的兴奋点,今年的高考再次捷报频传,证明我们的教育质量更好了、教育基础更扎实了,让我们对办好玉环人民满意的教育更有信心、更有自信了。

  针对下阶段工作,吴才平要求,要翻篇归零再出发,踏上新一轮发展征程中去。要立足全局找站位,坚持教育的战略地位和基础地位不动摇,从玉环全局发展的角度加大教育供给,特别是优质教育资源的供给;要拉高标杆找定位,跳出玉环看教育,放眼全省全市更高的层面、更大的格局上找定位;要横向对比找方位,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更要居安思危,深入查找发展过程中的短板,有针对性地发力。要围绕创建全省基本教育现代化市这个目标,以克难攻坚的姿态,助推玉环教育发展的新跨越。要转变教育理念、夯实教育基础、提升教育质量,以大项目带动大投入,以大投入带动大发展,狠抓教育项目,落实优先发展;要优化教育资源,着重解决当前教育城乡不均衡、阶段不均衡、群体不均衡等一系列问题,促进协调发展;要打造高素质的校长队伍和高水平的教师队伍,锻造一支能堪大任的教育铁军,实现内涵发展。

  吴才平强调,要强化实干担当,再创玉环教育发展的新辉煌。当前,玉环的教育品牌已经慢慢树起来了,群众的信心空前高涨,期望值也越来越高,对此,我们要始终把教育工作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压实责任,形成全社会重视教育的良好氛围;教育部门要勇于担当,牵头挑起再创教育新辉煌的重担,相关部门要齐心协力,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真正把重视教育落实到行动上,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要营造良好的氛围,把支持教育体现在行动上,逐步解决教师待遇问题,让广大教师能够安心从教、热心从教、舒心从教。

标签: 吴才平 翻篇归零 创业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