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
党建+金融 共建促发展——台州银监分局第三党支部与中信银行台州分行第一党支部举行党建共建启动仪式
2017年06月30日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为进一步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创新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载体,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扎实推进“三个品牌区”建设。台州银监分局第三党支部与中信银行台州分行第一党支部党员代表于6月28日相聚中信银行台州分行,开展以“党建+金融、共建促发展”为主题的党建共建启动仪式。台州银监分局党委书记、局长冯明,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周勤辉,中信银行台州分行党委书记、行长郑爱民均出席了启动仪式。在启动仪式上台州银监分局第三党支部与中信银行台州分行第一党支部隆重签订协议,双方议定了组织联建、党员联动、实事联办、发展联促、阵地联建等五项内容,柯登考、许卫力书记分别代表所在支部表态发言对共建的打算和安排。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6周年,共建支部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现场党员面对着鲜艳的党旗举起右拳,神情庄重,发出铮铮誓言,铿锵的誓词激荡着每个党员的思想灵魂,庄严的气氛感染了每一个人,感受党的神圣,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意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

  在随后的活动中,开展党建知识抢答活动,共建支部以知识抢答为载体,掀起学习党纪条规的热潮,促使党员干部将党内法规内外于心,外化于行,切实做到遵守、学以致用,真正唤醒广大党员的党章党规党纪意识。活动分成三组展开抢答,现场“你追我赶”,单选、多选、简答题多角度、全方位回顾了党的知识,抢答提问加深了对党建活动的深刻印象,增进了支部间的友谊。

  郑爱民行长用“三个更加有利于”概括了党建共建工作对中信银行台州分行的意义;一是更加有利于提升对党建内涵的理解;二是更加有利于促进监管政策的贯彻落实;三是更加有利于提升“三个品牌区”建设。

  最后,冯明局长充分肯定了两个支部的党建共建工作,认为这是对基层党建的深化和发展,是对“一支部一品牌一特色”的生动诠释。要求两支部紧扣“党建+金融、共建促发展”这一主题,将党建工作与提高监管有效性、提高银行业经营水平有机融合起来,并提出了衡量共建成效的“五项标准”:一是融合意识强不强,要通过共建,进一步增强党建工作与提高监管有效性、提高银行业经营管理水平有机融合的意识;二是纪律严不严,要通过共建,进一步推动支部党员严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六大纪律;三是作风正不正,要通过共建,旗帜鲜明反对“四风”,进一步改进支部党员工作作风,全面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四是干劲足不足,要通过共建,进一步激发支部党员干事创业热情,支部党员要成为本单位的领头羊;五是效果好不好,要通过共建,推动银行业监管和经营管理再上一个台阶,最后冯明局长要求共建工作要做到有目标、有措施、有成效,力戒形式化、表面化、口号化。

  本次活动体现了双方党员积极奋进、比学赶超、勇立潮头的积极风貌,相信在党建共建的引领下,台州银监分局与中信银行台州分行的沟通更加紧密、更加深入,双方党建互促互进的政治优势将更好地转化为双方的发展优势,促进党建与银行业监管、银行业经营发展有机结合,形成“以党建+金融、共建促发展”的良好新局面。

来源:中信银行台州分行 作者:泮星星 编辑:张丹萍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