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小额贷款 解“失海”渔民养老之忧
2017年06月27日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拿到10万元的低息贷款,55岁的温岭石塘新村村民陈荷花一家乐开了花。和很多石塘渔民一样,多年前她家就已经没有了渔船,依靠打零工维持生计。近年来,随着我市完善渔民基本生活养老保险制度的进一步推进,渔民可自愿申请,通过一次性补缴职工基本养老保险费纳入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保障范围。

  “原来每月只能领到100多元的农民基本生活保障金,补缴后,能领到1500多元的养老金。”陈荷花说,她想一次性补缴职工基本养老保险费,但平常就靠自己打零工和儿子在外务工的微薄收入,家里没有足够的钱补缴。

  为了让渔民“失海”不“失保”,邮储银行台州市分行推出了针对社保类代发客户的代发类小额贷款,可以为意向通过一次性缴费纳入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客户提供最高10万元的贷款支持。此外,为了帮更多渔民解决养老之忧,该行还在贷款对象、贷款利率和还款期限上作出大幅度调整,贷款年龄放宽到65周岁以下,比普通贷款允许的最高年龄提高了5岁;渔民只需签订以本人养老金账户作还款保证的承诺书,出具身份证、户口本、当地社保局的缴费通知单等资料即可申办;随借随还、利率远低于其他贷款利率。

  “以后,我就可以领养老工资了,日子有保障了”,对于邮储银行的这项惠民举措,陈荷花很是肯定。

  为使更多“失海”渔民能及时参保,在目前拥有10000多名失海渔民的温岭石塘镇,邮储银行温岭支行的客户经理走村入户,挨家宣传营销、收集资料,并针对信用良好的“失海”渔民,实现最快次日发放贷款,贷款推出不到一个月,支行已累计为127名客户发放金额1000多万元,以实际行动为辛苦了一辈子的“赶海人”们筑起了一道保障网。

来源:邮储银行温岭支行 作者:陆津菡 编辑:张丹萍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台州分行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