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民生
又一国家级称号!三门县通过“中国小海鲜之乡”评审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奚霞 葛敏
【摘要】喜讯!6月25日,中国渔业协会组织专家对三门县申报的“中国小海鲜之乡”称号进行了评审,评审组专家一致通过了我县申报的“中国小海鲜之乡”称号评审。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6月26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奚霞 葛敏)喜讯!6月25日,中国渔业协会组织专家对三门县申报的“中国小海鲜之乡”称号进行了评审,评审组专家一致通过了三门县申报的“中国小海鲜之乡”称号评审。

  评审专家组由中国渔业协会会长、原农业部渔业局局长赵兴武,浙江省海洋与渔业局原局长赵利民,浙江省海洋与渔业局总工程师孙晓明,中国渔业协会专家工作委员会秘书长孙福祥等组成,由上海海洋大学副校长李家乐担任评审组长。

  当天上午,专家组实地考察了三门县小海鲜产业链现状,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陈晨,副县长吴章明陪同考察。

  专家组一行首先来到位于沙柳街道的辉旺水产品有限公司,考察了该公司的南美白对虾设施化养殖及销售情况。

  在三门农优馆,专家组一行参观了小海鲜展品,听取了负责人关于小海鲜在互联网上销售的情况介绍。

  随后,专家组一行来到位于健跳镇的三门东航水产育苗科技有限公司,考察了苗种培育情况,该公司繁育有对虾苗、贝类苗种、青蟹苗、鱼苗等四大类10多个品种。

  此外,专家组一行在盖门塘村考察了特色渔村和渔文化发展情况,并参观了农博园内的渔俗文化博物馆。

  下午,“中国小海鲜之乡”称号专家评审会在保罗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李昌明致辞。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陈晨主持。副县长吴章明汇报“中国小海鲜之乡”申报创建工作。

  三门小海鲜为什么天生丽质

  首先,三门有着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与资源禀赋,海域面积约480平方公里,海岸线长约314公里,岛屿166个,浅海面积59万亩、滩涂21万亩,素有“三门湾、金银滩”之美誉,是中国天然盛产最鲜美小海鲜的地方之一。

  近年来,三门县小海鲜产业得到快速发展,全县养殖面积发展到近20万亩,年产量25万余吨,年产值超过28亿元,共有蟹、虾、贝、鱼、藻等五大类、70多个品种,是浙江海水养殖第一大县。

  同时,三门也是浙江对虾之乡、牡蛎之乡、浙江螠蛏之乡。三门缢蛏、三门望潮、三门跳跳鱼获得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三门小白虾正在申报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

  今年县党代会,三门县提出“勇立潮头,裂变发展,开创海洋经济新时代”的战略目标,把发展小海鲜产业作为推进这一战略落地的重要抓手,组建了小海鲜协会,筹办中国小海鲜美食音乐节,建设小海鲜美食一条街,全力“打造中国最鲜美城市”。

  李昌明说,小海鲜是三门县的支柱产业、富民产业、形象产业,事关大民生,蕴含大文章,呼唤大作为。如果获评“中国小海鲜之乡”称号,对三门县进一步提升产业层次、扩大品牌影响力、促进渔民创业增收,必将产生重大的推动作用。三门县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做好树品牌、创特色、提内涵等工作,真正打响“三门小海鲜、敢为天下鲜”的品牌。

  专家评审认为,三门小海鲜资源丰富、历史悠久、文化多元,小海鲜产业的发展政府重视、群众支持,产业特色鲜明,战略规划宏大,建议中国渔业协会予以通过。评审组表示,中国渔业协会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三门渔业和小海鲜产业发展,全力做好服务工作;希望三门更加重视、支持小海鲜产业发展,用好品牌、挖掘潜力、注入内涵,做大做强小海鲜产业。

标签: 称号 三门 中国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