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书记市长在忙啥
张兵主持召开市政府第6次常务会议
2017年06月09日 来源: 台州日报

  台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兵6月8日主持召开市政府第6次常务会议,审议《台州市“128”股改上市三年行动计划(送审稿)》《台州市股改新政10条(送审稿)》,讨论《台州市电梯安全管理规定(草案)》,审议《关于加快全市违法用地处置工作的意见(送审稿)》《关于进一步加强违法建设长效管控体系建设的实施意见(送审稿)》《台州市新增违法建筑责任追究办法(送审稿)》《台州市绿色建筑和建筑工业化发展的若干意见(送审稿)》。

  会议认为,股改上市是再创民营经济新辉煌的关键一招,也是企业创新管理制度、实现做大做强的必由之路,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集中精力抓好企业股改上市工作,努力走在全省前列。会议强调,企业股改上市政策要广泛宣传,深度解读,全面发动,逐企培训,充分发挥企业主体作用。要明确工作目标,加强督查考核,加快推进企业股改上市步伐,通过3年时间,新增股份公司1000家,常态化保持200家上市后备企业,上市公司总数达到80家以上,争取100家。争取再过5年,全市规上企业普遍实现股份制改革。

  会议认为,电梯安全管理事关群众生命安全,要围绕电梯制造、安装、改造、修理、使用、维护保养、应急救援和监督管理等方面进行规定,明确电梯管理各方主体法律责任,加强电梯安全工作,预防电梯事故,保障人身和财产安全。

  会议认为,加快全市违法用地处置,加强违法建设长效管控,妥善解决历史遗留问题,体现了政府的历史担当,也是缓解用地需求矛盾的务实之举。会议强调,要界定违法用地地类,明确违法用地规划调整处置要求、违法用地及地上建(构)筑物处理规定、违法用地补办报批条件和相关拆除、缓拆规定,最大限度消化和盘活利用存量用地。要坚持“属地管理、分工负责、分类处理、集中整治、拆建并重、注重实效”原则,有效遏制违法建设,建立长效管控机制。要依法对新增的违法用地、违法建筑严肃查处,确保违法用地、违法建筑零增长,到2020年实现“基本无违建市”目标。

  会议认为,推进绿色建筑和建筑工业化是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推动建筑业转型升级的有效途径。要制定绿色建筑和建筑工业化发展规划,到2020年,努力实现绿色建筑全覆盖,把我市打造成为以建筑绿色化、工业化为特征的建筑强市。

  会议还讨论了其他事项。

原标题:

标签: 常务会议 违法 建筑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