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520”在仙居邂逅返璞归真的“草木染”
2017年05月21日 来源: 精彩中国

  “草木染”,这个听起来有些陌生的词语,其实早已存在我们文明的长河之中,是民间传统的手工染布技艺。

  5.20,在如此美好的初夏,台州市仙居县妇联“烟霞仙韵”组在自然风光宜人的湫山乡下岸村开展了一场“草木晕染,湛放仙乡”的美学生活盛宴。

  这也是仙居妇联“好娘教+优秀传统文化”家庭教育工程的一项课程,由母亲带着孩子们一起体验传统手工技艺,传承非遗。

  活动伊始,墨时老师将草木染的故事娓娓道来,并对草木蓝染的具体操作进行了讲解,大家充满了好奇与期待,尤其孩子们更是跃跃欲试。

  随后,大家开始动手制作自己的作品,经过扎、结、捆…遮盖,浸泡后,将白色的方帕,围巾放入染缸,等待蓝色与染痕慢慢出现的过程充满惊喜,在看到作品的呈现的那一刻喜悦,彼此称赞、喝彩,因为每个人都完成了独一无二的“草木染”作品,在这个宁静的初夏,在湫山下岸,用手到心的距离,通过“烟霞仙韵”生活美学沙龙,寻回了自然的年代,传承了优秀的传统文化。

原标题:“520”在仙居邂逅返璞归真的“草木染”

标签: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赵静

看台州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微信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